词语“北戎”

【词语】北戎

【五笔】UXAD

【拼音】běi róng 

【解释】1.古族名。即山戎。春秋时分布在今河北﹑山西北部。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běi róng ]

古族名。即 山戎。春秋 时分布在今 河北、山西 北部。《春秋·隐公十年》:“夏,齐侯、许男 伐 北戎。”杜预 注:“北戎,山戎。”《史记·郑世家》:“北戎 伐 齐,齐 使求救,郑 遣 太子忽 将兵救 齐。”《后汉书·西羌传序》:“后二年,晋 人败 北戎 于 汾 隰。”《后汉书·西羌传序》:“至 周贞王 八年…… 赵 亦灭 代戎,即 北戎 也。”

详细释义

北戎[běiróng]

古族名。即山戎。

春秋时分布在今河北、山西北部。《春秋·隐公十年》:“夏,齐侯、许男伐北戎。”杜预注:“北戎,山戎。”《史记·郑世家》:“北戎伐齐,齐使求救,郑遣太子忽将兵救齐。”《后汉书·西羌传序》:“后二年,晋人败北戎于汾隰。”《后汉书·西羌传序》:“至周贞王八年……赵亦灭代戎,即北戎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