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楮券”

【词语】楮券

【五笔】SFUD

【拼音】chǔ quàn 

【解释】1.宋﹑金﹑元时发行的纸币。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chǔ quàn ]

宋、金、元 时发行的纸币。宋 周密《武林旧事·元夕》:“吏魁以大囊贮楮券,凡遇小经纪人,必犒数千,谓之‘买市’。”《宋史·席旦传》:“蜀 用铁钱,以其艰於转移,故权以楮券。”《古今小说·汪信之一死救全家》:“汪革 喝了半醉,唤 郭泽 的表字道:‘希颜 是我故友,敢不吐露心腹……今有楮券数百,聊奉 希颜 表意。’”参见“楮币”。

详细释义

楮券[chǔquàn]

宋、金、元时发行的纸币。

宋周密《武林旧事·元夕》:“吏魁以大囊贮楮券,凡遇小经纪人,必犒数千,谓之‘买市’。”《宋史·席旦传》:“蜀用铁钱,以其艰於转移,故权以楮券。”《古今小说·汪信之一死救全家》:“汪革喝了半醉,唤郭泽的表字道:‘希颜是我故友,敢不吐露心腹……今有楮券数百,聊奉希颜表意。’”参见“楮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