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赈粜”

【词语】赈粜

【五笔】MDBM

【拼音】zhèn tiào 

【解释】1.售米赈救。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售米赈救。《宋史·食货志上三》:“广东转运判官周纲糴米十五万石,无扰及无陈腐,抚州守臣刘汝翼餉兵不匱,及劝诱賑糶流离,皆转一官。”《元典章·户部七·仓库》:“为太原路去岁灾伤贫民缺食,賑糶大备仓大德三年、大德四年米二万二千八百石三斗八升。”清赵翼《瓯北诗话·<陆放翁年谱>小引》:“是年有寄朱元晦提举诗,以年荒望其来賑糶也。”

详细释义

售米赈救。

《宋史·食货志上三》:“广东转运判官周纲糴米十五万石,无扰及无陈腐,抚州守臣刘汝翼餉兵不匱,及劝诱賑糶流离,皆转一官。”《元典章·户部七·仓库》:“为太原路去岁灾伤贫民缺食,賑糶大备仓大德三年、大德四年米二万二千八百石三斗八升。”清赵翼《瓯北诗话·<陆放翁年谱>小引》:“是年有寄朱元晦提举诗,以年荒望其来賑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