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贯虹”

【词语】贯虹

【五笔】XFJA

【拼音】guàn hóng 

【解释】1.《南齐书.褚渊传》载,渊本刘宋重臣,及萧道成篡宋称帝,渊附道成,封南康郡公,加尚书令。轻薄子颇以名节讥之,以渊眼多白精,谓之白虹贯日。言为宋亡之征也。白虹贯日,谓其白眼珠特别大。后用以表示奸佞不忠之特征。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guàn hóng ]

《南齐书·褚渊传》载,渊 本 刘宋 重臣,及 萧道成 篡 宋 称帝,渊 附 道成,封 南康郡公,加尚书令。“轻薄子颇以名节讥之,以 渊 眼多白精,谓之‘白虹贯日’。言为 宋 亡之征也。”“白虹贯日”,谓其白眼珠特别大。后用以表示奸佞不忠之特徵。

详细释义

贯虹[guànhóng]

《南齐书·褚渊传》载,渊本刘宋重臣,及萧道成篡宋称帝,渊附道成,封南康郡公,加尚书令。“轻薄子颇以名节讥之,以渊眼多白精,谓之‘白虹贯日’。言为宋亡之征也。”“白虹贯日”,谓其白眼珠特别大。后用以表示奸佞不忠之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