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汽车”

【词语】汽车

【五笔】IRLG

【拼音】qì chē 

【近义词】

【解释】有四个或四个以上的车轮,不依靠轨道和架线,能在陆地上自行驱动行驶的车辆。原称“自动车”,因多装用汽油发动机,故称汽车,并沿用至今。具有高速、机动、使用方便等优点。主要供人乘用或载运货物,经改装,也可用于起重、消防、救护等特种用途。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qì chē ]

一种交通工具,用内燃机做发动机,主要在公路上或马路上行驶,通常有四个或四个以上的轮子。

详细释义

汽车[qìchē]

一种用内燃机做动力,装有四个或四个以上橡胶轮胎,主要在公路上或马路上行驶的交通运输工具。

丁玲《记游桃花坪》:“我们一群人坐汽车到七里桥。”陈登科等《破壁记》第二章:“等许立抹去脸上的血,包扎妥当,冲进经理室时,昔憬早已坐了出租汽车,远走高飞了。”

指火车。

清陈天华《纪东京留学生欢迎孙君逸仙事》:“铁路之汽车,始极粗恶,继渐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