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语“儛书”

【词语】儛书

【五笔】WRNN

【拼音】wǔ shū 

【解释】1.焚书而舞。语出《韩非子.喻老》:王寿负书而行,见徐冯于固涂,冯曰:……书者言也,言生于知,知者不藏书。今子何独负之而行?于是王寿因焚其书而儛之。

相关搜索:  

基本释义

[ wǔ shū ]

焚书而舞。语出《韩非子·喻老》:“王寿 负书而行,见 徐冯 於固涂,冯 曰:‘……书者言也,言生於知,知者不藏书。今子何独负之而行?’於是 王寿 因焚其书而儛之。”清 钱谦益《华山庙碑歌题华州郭胤伯所藏西岳华山庙碑》诗:“儛书不顾经若典,破体岂论隶与蝌。”

详细释义

儛书[wǔshū]

焚书而舞。语出《韩非子·喻老》:“王寿负书而行,见徐冯於固涂,冯曰:‘……书者言也,言生於知,知者不藏书。今子何独负之而行?’於是王寿因焚其书而儛之。”清钱谦益《华山庙碑歌题华州郭胤伯所藏西岳华山庙碑》诗:“儛书不顾经若典,破体岂论隶与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