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倡议书

2016-11-14 10: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同学们:

当许多的孩子健康成长,尽情欢歌笑语享受快乐的时候,你可曾想过,就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外表看起来与常人无异,可是他们一出生就注定比我们缺少一点什么,他们的生活里没有声音,没有旋律,他们不会叫“妈妈”,不能听爸爸的呼唤,他们只能通过简单的手势来表达他们的喜怒哀乐,比画着对生命的无奈。

他们就为了能发出一声“啊”,在洒满泪水和汗水的路上艰难地跋涉着。

同学们,在我们感受生活的美好,在宽敞的教室里学习的时候,不知想到了没有,还有这样一些渴望得到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聋哑儿童、弱智儿童,他们是多么需要我们的关怀啊!虽然我们多方筹集资金为残疾儿童建了校舍,办学条件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残疾儿童学习和生活最基本的设施设备还很欠缺,学校和孩子们都很艰难,但是学校和孩子们都没有悲观,没有放弃。他们在“教室”里只能用手和眼睛汲取着知识,用他们那特别的方式感受着“阳光”和“雨露”。他们在放飞青春激情的年轻岁月里,努力地用双手改变着自己的生活。他们跟着老师学画画、学跳舞、学剪纸,他们用毅力和坚强,在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一批批残疾儿童考到高一级的特校就读,充分印证他们正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没有理由让贫困剥夺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的权利。相反,这些已经残疾的孩子更需要通过接受教育,汲取知识、提高素质,这几乎是他们改变坎坷人生的唯一途径。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也有责任去帮助他们!当孩子由于种种障碍而被隔绝在这个色彩缤纷多姿多彩的世界之外,看着他们纯真、静寂的眼神,妈妈们的心在哭泣:难道这就是他们的将来?……

我们更关切那些残疾儿童的命运,关注他们的成长,关心他们的未来。只要社会奉献一点爱心,给予资助,他们就会成为有文化的劳动者。我们愿意真诚而迫切地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每天节约1分钱,我为残疾儿童献爱心”。让我们以一个小公民的名义,让“春雨”从我们的心灵流淌,流向那些稚嫩的更急切期盼着“春雨”的心灵……

我们发起这个倡议,号召所有富有爱心的中小学生,一起来参与这个募捐活动,“滴水汇成河,碎石堆成山”,让我们的这些募捐帮他们改善一点生活,让他们感受一点关爱。也许我们所捐的钱,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每一分钱里都凝聚着我们的爱心,我们的责任,他们会因你的帮助而幸福。如果你愿意让真情不断地传递,如果你愿意圆一个残疾儿童的梦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给自己一份快乐,给残疾儿童一份希望!

一分钱点亮一个美好的童年! 一角钱收获一份笑容的绽放!

一元钱传递一份浓浓的爱心! 一份爱开启一个童年的梦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