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担保合同 > 银行承兑质押合同(2)

银行承兑质押合同(2)

2011-07-21 09: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三、承兑申请人被吊销营业执照的;
    四、承兑申请人被宣布解散,破产的;
    五、足以危及协议履行的其他事宜。
第十二条 质权的实现
  承兑申请人按协议规定存足承兑保证金或及时足额交存了应付票款,使甲方支付票款时无须垫款的;或甲方垫付票款后,承兑申请人或乙方筹足资金还清了逾期贷款本息及其他一切相关费用的,质权随之消灭,甲方应当返还质物。
  汇票付款日到期,甲方垫付票款后,承兑申请人或乙方不能及时清偿甲方垫付票款的,甲方可以与乙方协商以质物折价,或依法拍卖,变卖质物,以偿还甲方垫付票款而形成的逾期贷款本息及其他一切相关费用。
  质物折价或拍卖,变卖后,其价款超过甲方因垫付票款而形成的逾期贷款本息及其他一切相关费用数额的部分归乙方所有;不足部分,甲方另行追偿。
第十三条 本合同生效后,未经双方同意,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或解除本合同。需要变更或解除合同时,应经双方协商一致,达成书面协议。协议未达成前,本合同条款仍然有效。
第十四条 争议的解决方式
  甲乙双方在履行本合同中发生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可以:
    一、向_________人民法院起诉:或
    二、向_________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第十五条 质押合同的生效:
    一、本合同项下质物为动产或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等权利凭证,本合同经甲乙双方有权签字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自质物移交于甲方占有或交付甲方之日起生效,至协议项下甲方垫付票款本金,利息及其他一切相关费用全部还清时失效。
    二、本合同项下质物为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商标专用权及专利权,著作权中财产权的,本合同经甲乙双方有权签字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自办理出质登记之日起生效,至协议项下甲方垫付票款本金,利息及其他一切相关费用全部还清时失效。
第十六条 本合同一式_________份,甲乙双方及_________各持一份。
甲方(盖章):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地点:_________          签订地点:_________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