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活动总结

2011-08-25 14: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有关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平顶山学院200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平顶山学院大学生支教培训服务团在汝州市尚庄乡东芝希望小学开展了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团在该过程中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服务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为实现“推进两大跨越,建设美好鹰城”的宏伟目标和推进河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我团志愿者在两位带队老师的领导下,共同打造了五个“精品工程”:希望工程——“祖国的花朵”;科技培训——“科技下乡”;武术之乡——“武动2009”;尊老爱幼——“关爱生命”系列活动;文艺演出——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展开各种文艺活动。同时,我们以义务支教为重心,开展电器维修、政策宣讲、社会调研等各种服务项目,引导所有志愿者一起“与伟大祖国共奋进,为中原崛起先青春”。 我团由本校14个院系的29名学生组成,有喜欢武术的,有擅长音乐的,也有钟爱画画的……我们是多才多艺的莘莘学子,坚定而多变,稳重而活泼;我们是挺拔矫健的热血青年,执着而冷静,勇敢而审慎;我们是意气风发的时代骄子,自信而真诚,团结而自强。我们团结在团队之中,独立于团队之间。

  一.运筹帷幄,全面策划;严格纪律,落实分工

  为确保我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顺利展开和进行, 6月26日至7月2日,带队老师公布了本团的《平顶山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此外,还对志愿者进行了工作安排和活动进程的大致规划。带队老师本着队员自愿的原则,在此基础上作调整,采取“5+3”的工作组建方式。“5”即五个小分队,总体上负责本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线工作,包括支教队、健身队、调研队、文艺戏曲队、电器维修队。“3”即三个组,主要负责协调各队各组之间的关系,包括办公室、后勤服务组和安全卫生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