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

2012-12-26 15: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什么叫第一印象?对第一次经历的人或事的印象,即第一印象。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人们往往对第一次经历的事,印象十分深刻,以至终生难忘,如第一次上学、第一次上班、第一次在报刊上发表稿件、第一次获奖、第一次与恋人见面等等。第一印象极为重要,它是深入交往甚至是以后还交往不交往的基础,如果第一印象不好,下一次就不一定再见了,而只有一锤子买卖。如恋爱中的男方第一次见女方的父母,或女方第一次见男方的父母,如果礼貌周到,举止得体,那就为自己成功的恋爱史重重地抹上了一笔,否则,后面的历史就很难写,甚至鸡飞蛋打,前功尽弃。

  心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 “首因效应”,意思是说人们很容易根据第一印象来决定后来对某个人的判断。据研究,初见一个人,45秒钟内就能产生第一印象。如果第一印象不好,那不要说今后互相合作、出力办事了,即使是见第二面也并非易事。而要给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就必须遵守相关的礼仪规范。

  那么,如何给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呢?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就是要讲究谈吐和仪容仪表,以有知识、有修养和良好的仪容仪表出现在他人面前。

  人生需要无数个第一印象,把每个第一次做好了,人生就会精彩十分,成功不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