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社团小结

2013-04-05 16: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时光飞逝,转眼间,这学期已接近尾声。在这段时间里,书画摄影协会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变得更加团结和强大。经历了一年的风风雨雨!回首走过的日子,联想曾经的社团生活,着眼于成功与创新之处,反思不足与失误所在,特作如下总结和展望:

  从迎新到社团的宣传工作,从纳新到会员动员大会,再到一次次的常规活动,我们每一项工作都做得很细致、很谨慎。这些都证明了书画协会已具备足够的动力去独立举办最具本社团特色的活动。

  本学期,书画摄影协会虽然没有办自己的特色活动,只是协助社联宣传部更好的开展工作,但是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增加了工作经验,加强了本协会的合作能力。每个单周周三,我社全体成员都会开一次例会,交流一段时间来大家各自取得的进步,发现的问题和学习到的新事物,以及一段时间学习生活的心得,增强社员之间的感情,并能博采众长,取长补短。

  当然,这学期我社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由于一些原因,其中当然有我自身的问题。刚上任不久,缺乏工作经验,不能很好的处理与会员之间的关系。其次,由于一些会员自我认识不足,不服从组织安排,自做主张,书画摄影协会开除了6位会员。但是,在我社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社的工作不仅没有落下而且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再者,由于天气原因使得书画摄影协会的一些计划没有实施,我社的常规活动仅仅举行过三次,而且个人认为会员并未真正学到知识,这与我们当初设想与会员相互认识以及让会员找到归属感的目标并未实现。这些都是我社以后工作的重点。

  诚然,学生社团在发展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经历过风雨才会明白彩虹的弥足珍贵,社团就像一个工厂,不管你是酿酒还是酿醋,只要我们用心了就一定会收获珍品,虽时光流逝却醇香不减。扪心自问,无悔社团人;掩卷深思,无愧所作为—足矣!

  在今后的社团发展中,我认为:新一届社团系统在团委老师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xxxx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关于文艺的两为政治方向和双百方针精神,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紧紧围绕团委社团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发展,提高思想和艺术水平,为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为我院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一要有目的、有计划的开展书画创作和欣赏知识的培训,适时的、多形式的开展会员间的书画创作交流笔会,不断提高创作水平。

  二要认真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严格按照章程规定与审批程序,积极稳步地发展新会员,特别要注意发展素质高、身体好、能力强的会员。

  三要加强与其他书画社团的交流活动,特别是要加强与兄弟学校书画社团的联谊交流,力争每年都能创造条件组织安排1次部分会员到市外采风。

  四要努力做好协会活动经费的筹集工作,不能仅仅局限于团委提供的活动经费,在严格遵守院团委关于社团管理的规定和制度的同时,群策群力,拓宽思路,创新方法,积极寻求社会各方的支持。并力争做到少花钱、多办事。

  五要坚决接受团委的领导,积极配合学院的重大活动及团委中心工作,努力完成院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把书画摄影协会建设的更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