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教案下载 > 主题班会教案 >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 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教案范文二篇

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教案范文二篇

2016-04-13 14: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交通安全主题班会教案范文一

一、教学目标:

1、通过班会使学生了解生命的可贵,掌握有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认清学习目的,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2、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指导方针,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3、引导学生在活动中认识生命的意义,在自我体验中发挥潜能,丰富自我生命,提升生命意义。进而教育学生关爱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激扬生命、热爱生命、保护生命。

4、为加强对学生法制与交通安全的教育与管理,使学生增加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能确保身心健康,平安完成学业。

5、通过学习有关安全知识,使学生树立自护、自救观念,形成自护、自救的意识,使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二、教学内容:行路的安全、乘汽车的安全、骑车的安全以及对交通安全常识的认识。

三、教学过程:

(一)、 谈话引入。

(二)、小品表演:(主要讲述一个肇事司机逃逸的事件)

(三)、针对上述小品,谈谈观后的看法,提几点小品中的处理交通事故的办法和建议。

(四)、交通知识抢答环节。设置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交通知识题目。得分多的对给以小奖品。

(五)多媒体观看近些年交通事故。列举交通安全事故交通安全。交通事故已成为“世界第一害”。而中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未包括港澳台地区)每年交通事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全国平均每天发生交通事故1600 起, 死亡257 人, 受伤1147 人,其中中小学生占总人数的8%左右。直接经济损失731 万。年经济损失33亿多元,可以养活100万个下岗职工;可以使200万个穷困地区失学儿童重新走进学堂,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交通安全,一个关系人生质量、家庭幸福的话题。当一个鲜活的生灵瞬间成为车轮下的亡灵时,当一个好端端的家庭因为惨痛的车祸而支离破碎时,怎不让我们为之警醒?同学们,面对着这些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你将会对人们(如司机、行人、亲人、交通管理部门等等)说些什么?教师总结:“生命如此美丽,又是如此脆弱,爱惜生命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六)现场嘉宾交通警察发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
推荐分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