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教案下载 > 主题班会教案 > 环保主题班会教案 > 2016年环保主题班会教案之植树节主题班会教案(2)

2016年环保主题班会教案之植树节主题班会教案(2)

2016-03-11 15: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范文二

活动目的

1.让学生知道植树节的时间

2.增强学生“爱我学校,美我校园”的意识,让学生明确校园环保的重要性,让他们自觉行动起来共创绿色校园,为学校的环境问题出谋献策,培养主人翁意识。

3.帮助学生认识树木与人类生存的关系,培养他们从小学会爱护植物,热爱自然的情感。

活动准备

活动过程设计

1.教师讲解植树节的来历,宣布活动开始。

2.请几位同学谈谈对校园环境的评价。

3.说说学校在绿化方面做了哪些方面的努力。

4.小组讨论一下,校园存在着哪些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以及面对这些不良行为,我们应该怎么做,怎样保护树木?

5.‘我与小树一起成长’的演讲,说说你的感想。

6.宣读有关人人们征服地球、利用地球、破坏地球的有关资料。

7.说说森林的好处。为此,我们必须植树造林,“种下明天的绿色”。

全体学生诗朗诵《希望》。

8.读读收集的有关植树的谚语。

9.动手画画自己心中的小树,给自己的小树起名字。 鼓励进行植树活动(回家与家长一起植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