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手抄报 > 手抄报内容 > 4月7日世界卫生日手抄报

4月7日世界卫生日手抄报

2016-04-07 10: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16年世界卫生日主题:应对糖尿病

世卫组织将2016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重点定为应对糖尿病,其原因如下:

1. 糖尿病在许多国家加速流行,数据显示,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中增幅最为显著。

2. 很大一部分糖尿病病例是可以预防的。事实证明,只要在生活方式上采取简单易行的措施,就能有效预防或延缓二型糖尿病的发作。保持正常体重,从事有规律的体力活动,并注重饮食健康,即可降低患糖尿病风险。

3. 糖尿病是可以治疗的。可以控制和管理糖尿病,防止发生并发症。提供更多诊断机会、开展自我管理教育和进行负担得起的治疗是应对措施极为重要的内容。

4. 努力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3之下关于到2030年将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过早死亡人数减少三分之一的全球具体目标很重要。社会各行各业,包括政府、雇主、教育机构、生产商、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媒体和个人等都可以发挥作用。

关于糖尿病的10个事实

1.全世界有3.47亿人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正在成为一种全球性流行病,追溯起来与体重过重、肥胖和缺乏身体活动的情况迅速增多有关。

2.据预测,到2030年糖尿病将成为全球第七大死亡原因。预计在今后10年内,由糖尿病造成的死亡总数将增加50%以上。

3.糖尿病有两种主要形式。Ⅰ型糖尿病的特征是缺乏胰岛素分泌能力,Ⅱ型糖尿病则是由于自身无法有效利用胰岛素造成。

4.第三种类型的糖尿病是妊娠期糖尿病。这类糖尿病的特点是高血糖或血糖升高,血糖值高于正常水平但低于糖尿病的诊断值,发生在妊娠期间。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妇女妊娠和分娩期间出现并发症的危险增大。她们日后患上Ⅱ型糖尿病的危险也增大。

5. Ⅱ型糖尿病比Ⅰ型糖尿病更为常见。Ⅱ型糖尿病约占全球糖尿病总数的90%。以前罕见的儿童Ⅱ型糖尿病的报告数在世界各地均已增加。在某些国家,它几乎占儿童和青少年新诊断病例的一半。

6.心血管病造成的死亡占糖尿病患者死亡数的50-80%。在大多数国家,大都因为罹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增加,使糖尿病成为过早患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7.2012年,糖尿病直接造成150万例死亡。

8.80%的糖尿病死亡情况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在发达国家,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已过退休年龄,而在发展中国家,患者的年龄大多在35岁至64岁之间。

9.糖尿病是造成失明,截肢和肾衰竭的主要原因。对糖尿病认识不足,以及得不到足够的卫生服务和基本药物,可导致失明、截肢和肾衰竭等并发症。

10. Ⅱ型糖尿病可得到预防。30分钟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和健康的饮食可以大大减少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Ⅰ型糖尿病无法预防。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每年的这一天,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来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

1948年,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要求建立“世界卫生日”以纪念世界卫生组织的诞生。自1950年以来,每年于4月7日庆祝世界卫生日。每年为世界卫生日选定一个主题,突出世卫组织关注的重点领域。

世界卫生日是一次全球性机会,注重于影响国际社会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日启动较长期宣传规划,持续至4月7日之后。

世界卫生日由来

1946年7月22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在纽约举行了一次国际卫生大会,60多个国家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于1948年4月7日生效。

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7月22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