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兵马俑游记

2013-08-21 10: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的重头戏——兵马俑!一早起来草草吃罢早饭,出发去华清池。古城的清晨细雨霏霏,很清新诗意。很快就到了,那导游又给咱规定时间了,可他们却在买门票时花了好长时间,我们在雨中等啊,终于可以进去了,向右一拐,豁然开朗,一方水池、亭台楼阁、远山绿树在雨水的洗礼下是那么的温润,象散发着幽光的蓝田玉。咱导游不知所踪了,听那位美女介绍吧。池叫九龙池,池边石壁上九个金色的龙头在吐出涓涓细流,池上有座亭,没听到说是叫啥,我觉得象是《大明宫词》那些发生许多故事的美丽的水榭,再挂上轻薄纱帘随风轻舞,就俩字形容——浪漫。池正面有一座宫殿叫飞霜殿,据说是唐明皇和杨玉环住的,引温泉水环绕房子取暖,因此天冷下霜时独此宫殿的屋顶上霜花飘飞无法落下,形成美丽的景观,故而得名。

  他俩的故事要是放在今天,有权有势的公公爱上了风华绝代的儿媳妇,就利用职权据为己有,绝对要上上什么《法制在线》、《讲述》之类的节目,受到大众的强烈关注。而在《长恨歌》缠绵的歌咏声中,在唐那个神奇的时代发生的故事就变成了至真的爱情传奇,一直唱到今天。

  导游终于出现了,告诉我们路上随处出现的树就是临潼三宝之一——石榴,树上已经挂满了果实,只可惜还没成熟。宝对此印象深刻,回来还在说在临潼买不到酸石榴哎,那是药,还没成熟就给收掉了。

  导游给我们介绍西安事变时发生在华清池的故事,还指给我们看在远处高高的骊山上当年捉到蒋介石的地方,那里建了座小亭子,原来叫捉蒋亭,后来改为谏兵亭。可以想象当时蒋仓皇而逃的惊恐和狼狈,那个地方挺高的,好象还很险,真不知道当时他是怎样的状态一口气能跑那么远爬到那么险峻的地方。

  来华清池主要还是要看看当年唐明皇和杨玉环洗浴的地方。导游带我们一一看来,先是杨贵妃的海棠池,现在已经在汤池遗址上建了一座仿古建筑,据说是梁思成的女弟子设计的。海棠池小小的,用青石砌成,看来皇上再爱她也不能逾越等级,她还是享受不到皇帝才能用的玉石啊。想象当年肤如凝脂的美女浸在温暖的泉水里,水面上漂浮着无数艳丽的花瓣,散发出阵阵清香,飘渺的水气袅娜升腾,多么美丽的画面啊!见到的人恐怕都要陶醉了,看不到想象的人更要陶醉了。现在池子空空的,看上去灰暗陈旧,可笑的是游客争着往里面掷硬币,说是能掷到池中间的进水口的就有好运,于是池底散落着好多硬币,真是敛财的好办法。大煞风景。

  又转到皇帝专用的汤池,名字不记得了,只记得形状是长方形的,用汉白玉砌成。还有皇亲国戚用的汤池,导游介绍说是它的构造可以形成波浪,他戏称为“中国最早的冲浪浴盆”。隔壁就是“尚食汤”,是御厨们洗澡的地方,也很大的,但水是引自皇帝的汤池,恐怕当时能用皇帝的二手水是很大的荣幸吧,一般人还洗不到呢!有趣的是在出汤池的台阶下有一排碗口大的圆洞,还满深的,导游说是在当年御厨们的脚丫子痒痒了是不能用手扣的,那手是为皇上做饭的,不是为自己的脚丫子服务的,怎么办呢?就伸到这个石洞里蹭蹭,哈哈,想象几个厨子揸着两手集体蹭脚的模样,好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推荐分类
为你推荐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