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节日作文 > 除夕之夜作文 > 小学生难忘的除夕之夜作文400字

小学生难忘的除夕之夜作文400字

2017-02-16 14: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范例1】

  今天是大年除夕,早上我和爸妈赶紧开车去市场采买年货,我帮忙提菜篮和妈妈走到市场,途中已人山人海挤的水洩不通,好不容易连提带抱买齐了年货,有鸡、鸭、鱼、肉、菜等好丰富哦!回到家开始准备祭祖,大家忙的团团转,今天可真辛苦呀!

  晚上全家围炉吃团圆饭,享受整桌佳肴,妈妈说桌上每一道菜都有吉祥的意思,例如:鸡代表“全家福”、菜头及萝卜糕代表“好彩头”、鱼代表“年年有余”、年糕代表“年年高升”,都是取其谐音,让我和妹妹了解年菜的由来及意义。

  吃完年夜饭,妹妹便迫不及待向爸爸要压岁钱,爸爸早就准备好了,笑嘻嘻的分给每一个人,妈妈也发红包给我们,我们一起向爸妈拜年。

  今年我和妹妹想要一起守岁,要为父母祈求长命百岁、身体健康,将近凌晨一点妈妈说该上床睡觉了,我和妹妹满怀兴奋的心情进入梦乡,度过了难忘的除夕夜。

  【范例2】

  除夕之夜是难忘的,除夕之夜是欢乐祥和的,除夕之夜是值得回味的。写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去年的除夕之夜。

  去年的除夕之夜是欢乐的,叔叔伯伯从老远跑来共度除夕,晚上七点半时,全家人坐在一起吃年饭,其乐融融。年饭真丰盛,别的不说,就拿鱼说吧!就有红烧鱼,清蒸鱼,鱼丸子,煎鱼等等。我吃着美味佳肴,和姐姐妹妹一齐对爷爷奶奶说:“祝爷爷奶奶除夕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越活越年轻!”爷爷奶奶听了,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每一条皱纹上都洋溢着孩子般快乐的笑容。

  吃过晚饭,我们全家坐在一起看央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当主持人说到“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大家进入了新的一年”时。我迫不及待跑到草坪上,把事先准备好的花炮一齐点燃,天空如白昼一般。爸爸妈妈也把挂在树上的灯笼一齐点燃。天空不时有亮光闪闪和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地飞上夜空,着难到不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吗?

  我好喜欢除夕之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