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你也是一颗珍珠_650字

你也是一颗珍珠_650字

2015-12-01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沙成为璀璨的珍珠,要经历窒息的包裹。成长,正如同珍珠的形成一样,是一个既疼痛,有美妙的过程。

  少年拉蒙和其他男孩一样,在还是孩童时,便不可遏止地渴望自己能快点儿长大,成为父辈一样,甚至超越自己的父亲所创造的奇迹的英雄。拉蒙充满勇气,有不屈不挠的精神,他在不平凡的经历中破除了种种迷信,成长为大人。在他“取珍珠、麦珍珠、供奉教堂、偷出欲不还,被逼卖珍珠”等种种过程,通过环境的干扰和阻碍,与自身的恐惧和困惑之间的角力,终于摆脱他人的束缚,找到自我,迈出了成长的第一步。

  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颗珍珠,而发掘珍珠的人就是我们自己,那紧致的黏液就是我们所经历的困难。当人们成功时,人生就多了一份阅历,多了一份精彩,也多了一分收获。李时珍历经30年,亲口尝遍上百种草药,才完成了医学着作《本草纲目》。司马迁被关入监狱,忍着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煎熬,完成了被鲁迅称之“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巨着——《史记》

  《黑珍珠》的魅力不仅在于对成长意义的阐释,还在于它的整个故事都充满活力。一颗黑珍珠的发现,带来了荣誉、财富、恐惧、猜疑、死亡,少年拉蒙家平静的生活因为一颗黑珍珠而变得波澜起伏。

  如果不经历一番拼搏,人只能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当我们从电视上看到体育健儿们把一个个奖杯带回家时,我们羡慕他们被万众瞩目,但可曾想过他们洒出了多少汗水才换回这一秒的精彩,当我们看到武警战士的纪录片时,很羡慕他们有那样厉害的身手,但可曾想过,训练时他们有流淌过多少汗水才能换来这瞬间的英勇。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颗珍珠,都有自己散发着光芒的人生。

 

    浙江舟山岱山县大巨中学初一:誰把西風畫悲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