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秋天的怀念》读后感_550字

《秋天的怀念》读后感_550字

2016-04-03 14: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秋天的怀念》,作者是当代作家史铁生。读着读着,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这篇文章讲的是作者双腿瘫痪以后,脾气变得“暴怒无常”,心里变得极为焦躁不安。憎恨一切美好的事物,失去了生活下去的勇气与信心。作者的母亲默默的承受着作者的“暴怒无常”,却始终以耐心和微笑安抚作者心灵的创伤。后来还是作者的妹妹告诉作者,作者的母亲常常肝疼的整宿整宿翻来覆去地睡不了觉。

  一天,作者独自坐在屋里,作者的母亲憔悴的脸上现出央求的神色对作者说:“北海的菊花开了,我推你去看看吧。”“什么时候?”“你要是愿意,就明天?”作者的母亲说。作者的回答已经让作者的母亲喜出望外了。于是便和作者谈起了上次去北海时的情景。说道“跑”、“踩”一类的字眼,便戛然而止,悄悄的出去了。

  作者的母亲出去了,就再也没有回来。

  那年的秋天,作者的母亲病故了。但作者的母亲病故前还念着自己有病的儿子和还未年的女儿。

  又是一个秋天,作者的妹妹推作者去北海看菊花。作者也懂得了母亲未说完的遗言,领悟出了“好好儿活”这句话的意义和分量。

  我从这篇文章中明白的几个道理:一、趁现在我们的父母还在,要好好孝顺他们。将我们中华名族几千年来尊老爱幼,孝顺父母的传统美德好好地传承下去。

  二、不管变成怎样,遇到多大的挫折都应该乐观面对。不能失去信心和勇气。我们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成长。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将努力乐观的去面对所遇到的挫折。

    初一:浅忆梦微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