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皇帝的新装》有感_800字

读《皇帝的新装》有感_800字

2016-04-06 09: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相信许多人都知道《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这个故事深深的影响到了我,使我受益匪浅。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个爱穿新衣服的皇帝,每天的每一钟点都要换一套衣服。有一天来了两个骗子,自称是织工,而且织出来的布有一种奇怪的特性,“任何不称职的或者愚蠢得不可救药的人,都看不见这衣服”就是因为这样的一句话,全城的人都非常想知道、见到这件衣服,这样就可以辨别出,在他们身边有多少不称职或愚蠢的人。就这样两个骗子骗了皇帝很多钱、生丝和金子,可在织布机上一点东西的影子都没有。后来皇帝派了两个大臣来查看织布的进程,他们都看不到有布,因为骗子的话,他们都不敢说实话,都说布很漂亮。后来皇帝自己来看织布的情况,他也看不到,但他害怕别人说他愚蠢,也夸奖骗子织的布很美。结果在游行那一天,一个小女孩说出了“可是他什么也没有穿呀”。

  读完这个故事我感受到了,因为一句话,骗子就行骗成功,这揭露了人的虚伪、自私。同时也揭露了封建统治阶级的愚蠢、昏庸,以及封建制度下丑恶的灵魂。赞扬了小女孩天真、无邪的童心和无私无畏,敢说真话的行为。骗子们的骗术其实很简单,只不过要看你能不能识破骗子的谎言,还有要敢于面对现实,勇于承认错误,改正自身的缺点。假如文中的皇帝能敢于面对现实,那他还会被那两个骗子骗吗?假如皇帝不那么喜欢新衣服,他还会被骗吗?假如皇帝能安心处理国家大事,他不仅不会被骗,而且还会被百姓拥戴。

  所以我们要面对现实,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掩饰自己的缺点,对别人的缺点提出诚恳的批评,积极改正自己的缺点知错就改,把精力凝聚在“改”上,不要像皇帝一样自欺欺人,而要做一名讲诚信,守信用的好学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