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_750字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_750字

2015-11-07 13: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0月1日晚七点半,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家有好儿女》。标题是“贫寒农家飞出的金凤凰”。

  我看着题目瞪大了眼睛,凤凰?那肯定是的女生喽!果然不出我所料,主人公就是个女孩,是罡杨中学毕业的李丽君。

  据短片介绍,李丽君的家庭并不富裕,爸爸有病在身。但她却很乐观,努力奋进。短片中采访了李丽君的同学,她们都说李丽君成绩好,品德好,乐于助人。就连邻居们都说李丽君是的懂事的好孩子,经常帮父母做家务。看到这儿,我羞红了脸。我不能和李丽君比较,一比较我就发现自己被比到大西洋了。我这个人不能说是勤奋吧,和懒惰拐弯抹角的也能扯上关系。平时要不是爷爷奶奶让我帮忙做家务,我恐怕现在还不会扫地呢!我看,我还是多想李丽君学习学习,以她为榜样!

  李丽君勤奋好学在罡杨学校是出了名的,不仅老师同学们说就连上级领导都连连称赞。不过李丽君却十分谦虚,说自己努力的还不够。李丽君的家庭虽然穷,但她却努力学习没有放弃。当初父母想把她转到好的学校去,李丽君却不肯。她说道:“金子在哪儿都能发光!”这句话让我受益匪浅。不必因为环境因素而对自己的想法发生了变化,我们要牢记这句话“金子在哪儿都能发光”!节目主持人还向我们读了这样一句话:“凉爽的风何时才能吹来?”我疑惑了。凉风不是时时在吹吗?李丽君笑着向我们解释道:“有一天我在写作业,当时很天气和热、题目很难、心情很烦躁,所以才想到写这个的。”开空调嘛!我心想。“当时你有没有想要一台空调?”主持人问道。“当然想啊!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才能更好地学习!”李丽君说道。我转念一想:她家没有空调呀!唉,我真的是无地自容喽!家里环境也不差,自己却整日想着玩……我的脸微微发烫。

  从节目开始到现在,李丽君一直微笑着。她一定很乐观吧!

 

    泰州九龙实验学校初一:君沫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