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他一生扎实的过了》有感_500字

读《他一生扎实的过了》有感_500字

2015-11-08 09: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这中秋佳节,我与父亲阅读了《读者》2011第15期中的一篇名为《他一生扎实地活过了》的文章。

  文章记述了一位叫史怀哲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的故事。史怀哲小时候看见一个非洲人的人头雕像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史怀哲在25就取得了双博士学位,29岁时他毅然放弃现在的学位和地位进入医学院取得了医学博士学位和行医证建立了史怀哲丛林医院。78岁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爱因斯坦写过一篇叫《质朴的伟大》的文章里面像史怀哲这样理想地集对善和美的于一身的人,我几乎还没有见过。

  父亲启发我问我史怀哲是一个怎样的人?我回答道史怀哲是一个善良多才多艺的人。

  父亲又问我史怀哲获得了那些学位呢我回答道医学博士学位,神学和哲学博士学位。

  为了帮助非洲苦难人民放弃了自己蒸蒸日上的学位和地位。在生活中我也应该向史怀哲一样做一个善良无私乐于助人的人。

  史怀哲25岁就取得了双博士学位。学习上我应该向他学习,刻苦学习打好基础,做一个年轻有为的人。

  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学习好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良好品质,做一个花时间善待人花时间工作,那是成功的代价。磨炼自己的意志,顽强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初一:刘禹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