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_1200字

2016-05-08 21: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只最后从蛋壳里爬出来的小鸭是那么丑陋,他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不仅在鸭群中是如此,连在鸡群中也是这样”众所周知,安徒生笔下的这只“丑小鸭”生来就遭到所有人的欺负。

  “他在这儿躺了一整夜。”“他安静地躺下来,枪声还在芦苇里响着,枪弹一发接着一发地射出来”……可是丑小鸭,他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坚守自己的梦想,始终不屈地奋斗,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过去他遭受过那么多的不幸和苦难,可是他现在感到非常高兴。他现在清楚地认识到,幸福和美正在向他招手”

  丑小鸭最终能变成白天鹅,一切都缘于他心中那一份恒久的梦想。其实,在成长道路上拼搏,还未成功的我们,都是一只丑小鸭,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

  我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钢琴家,带给人们美妙的音乐。于是,五岁那年我便拜师学艺,真正感受钢琴。

  初学后的几年一切顺利。可是到了五六年级,钢琴课程逐渐加深,满纸的小蝌蚪密密麻麻,像调皮的小人似的上蹿下跳,我常常把他们几个兄弟姐妹弄混,盯着看好一会儿才认清它们。不仅花费许多精力和时间,我还变得心烦意乱,总是乱发脾气。并且,变化多端的节奏更是让我烦恼。特别是左右手节奏不一的时候,我总是焦头烂额,顾此失彼。同时学业任务加重,我不能合理安排时间,原本每天准时响起的琴声开始减少,甚至消失……

  我彻底迷茫了,曾多次思考:钢琴真的值得我花费时间和精力,认真去学吗?钢琴家这个梦想我还要坚持追寻吗?终于有一天,我告诉爸爸,我想放弃学琴。爸爸并没有生气:“孩子,做钢琴家不是你一直坚守的梦想吗?怎么要放弃?”我摇摇头:“不,钢琴不适合我,我不是当钢琴家的料。”爸爸笑笑,语重心长地开导我:“孩子,不是你没有当钢琴家的天赋,而是你没有坚持到底,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颗坚持不解的心,学习的道路是坎坷艰苦的,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如果有不懂的问题,要多和老师交流。记住,坚持才会成功。”

  我认真思考爸爸说的话,想起自己最初学琴时的那份热情,那份刻苦,心想: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就要坚持走下去。我每天严格按照钢琴老师的要求练琴,经过努力,终于补上了课程,并重新在钢琴中收获了乐趣。

  现在回想起来,我不也与丑小鸭一样,在成长路上遭遇坎坷?可是只要不放弃,心中坚守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就能和丑小鸭一样,成为一只收获成功的“白天鹅”。

  甲宝峰曾说过:“心中有梦想就要一如既往,不能遇到困难说放就放。千锤万炼才能磨练出好铁,饱经风霜才能更强。”让我们坚守梦想,努力奋斗,去追寻成为一只“白天鹅”吧!

    初一:张丁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