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现在正是奔跑的季节_1200字

现在正是奔跑的季节_1200字

2016-05-08 21: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细细阅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读本》后,我逐渐意识到:对于我这个年龄的小学生来说,现在正是奔跑的季节!

  成长的路程,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在千千万万个同龄比赛的选手中,我只不过是其中平凡的一员。眼望着一些凭借爆发力的选手,刚刚还在队伍的前方独占头鳌,但时隔不久便被埋没在人群之中,我暗自在心里想:成功,绝对不是一时兴起,而是需要一直在路上,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才能得到。

  在已跑过的赛道里,我之所以能“小荷才露尖尖角”,是因为我特别“听话”。老师的话——传道授业解惑,一字一句里都是无私奉献的关爱;父母的话——经历积累的宝贵经验,让我们少走弯路,更加有效率地健康成长;同学的话——忠言逆耳利于行,让我学会谦逊,学会借鉴,学会不断地提高修养、完善自我。老师父母同学的话就是对我提出的“要求”,在小学阶段的六年里,我将这些“要求”铭记在心,时时不忘用此鞭策自己。

  例如在学习写作的过程中,一开始我仅满足于达标文的标准,语句通顺,内容连贯就行了。但随着老师对写作要求的提高,我开始大量阅读,积累优美词句,我的达标文逐渐被一篇篇优秀文所替代。怎料老师再次拔高写作要求:题材要新颖,视角要独特,写作要创新。于是,我紧追老师的脚步,学会静心观察生活,学会用心在平凡中找到闪光点。终于,我的文章在一次次“记住要求,达到要求”的过程中,认真执着地蜕变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文章一次次得到老师的“怒赞”,多次在校刊上发表,部分作品还分别获得了市级和国家级的荣誉证书呢。

  现在的我“疾步奔跑”,因为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目标,有一个榜样。她是我们班上的一位女生,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她永远是胜不骄,败不馁,默默奋发,永不放弃。而我的性格则有些浮躁,语言和表情就是我心情的晴雨表。所以,在遇到困难时,我向“榜样”看齐,冷静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努力攻克;考试取得好成绩时,我向“榜样”看齐,默默把试卷塞进书包,继续下一阶段的学习。疾步奔跑的我,取长补短向心中的榜样靠近,努力缩短自己与榜样的距离。渐渐地,我的心静了下来,做起事儿来,也越来越沉稳了。

  抬头望望前方,赛程还很漫长,眼前的每一步都将至关重要。“想要壮志凌云,做要脚踏实地”,在未来,我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不当生活中的“低能儿”,不做学习上的“书呆子”,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我深知,前进的道路上,困难必不可少。这时,我要虚心向他人请教,因为“三人行,必有我师”,只有敢于直面自己的缺点,接受批评,接受帮助,我才能在成长的赛道上更好更快更强地向前跑!

  轻轻合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读本的最后一页。仰望天空,我看见成长赛道的尽头有一轮火红的朝阳,是的,那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各种本领,养成优良品格,把习主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对青少年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当作引领我们在成长道路上正确奔跑的方向标,脚踏实地地去认真实践。

  现在正是奔跑的季节,现在正是努力的季节,我必将一路疾驰,抛洒勤奋的汗水,和众多奔跑的伙伴们一起携手,用宽阔的肩膀和强壮的手臂共同托起祖国明日灿烂的红色朝阳!

    初一:7个汉字以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