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亚马逊热带雨林给我的启发_600字

亚马逊热带雨林给我的启发_600字

2015-11-09 09: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七点了,终于可以看看电视了,我立即调到CCTV频道《关于亚马逊雨林》,从中我知道了,近年来保护亚马逊热带雨林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论题了。

  亚马逊雨林位于安第斯山以东,是世界上最大的雨林,具有相当重要的的生态学意义。这个雨林的生物多样化相当出色,聚集了250万种生物,上万种植物和大约2千种鸟类和哺乳动物,生活着全世界鸟类总数的五分之一。有的专家估计每平方千米内大约有超过75000种的树木,15万种高等植物,包括有9万吨的植物生物量。全球的20%的氧气是由亚马逊雨林提供的!但遭受人类“毒手”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大约每分钟就被砍伐近半个足球场。我们都知道大森林有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的作用如果在那里再加砍伐,会导致水土流失,河流含沙量大增,河床淤积增多,而且河流流量变化加大,加剧旱涝灾害亚马逊热带雨林周边的亚马逊河水中生活着多种水生生物,亚马逊海豚是世界上体形最大的淡水海豚,成体可达2.6米,还有食人鱼等生物,由于人类的不断砍伐,河流含沙量大增,使原本生活在河水里的鱼儿都浮上岸了,死鱼一片一片真让人寒心啊!让我们看看我们周围的环境吧:小河看不见儿时的清澈,看见的却是白色垃圾!夜晚看不见满天星星,看见的却是孤星鼎立!站在小坡上看不见……在此我代表每位中国人向世界呼吁:保护我们的家园吧!不要等失去时懊悔!现在开始行动吧!让环境更加美好!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有个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淮安外国语学校初一:王子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