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愿爱满盈盈——《伊索寓言》读后感_1500字

愿爱满盈盈——《伊索寓言》读后感_1500字

2016-05-09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月光掠过薄薄的窗纱,洒下一片烁烁的碎玉,月光悄然弥散,夜,在风中彷徨。在如水如天的月夜,我用心去寻找着一种不可言状的心情……

  那背景应该是今雨轩,应该是谐趣园,或亭阁栅栏,我继续往里面走,看到了你——“伊索”我感到新奇,但并不感到陌生,你俯卧在月光伴照的石桌上,草儿遍盛的土壤上,显得纯朴可爱。我倚靠上去拨动着你的“脸颊”,你每次调皮的眨眼都向我讲述着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小孩一般,你侃侃而谈:一只狮子在树林觅食间,意外地踩着了钉子,叫苦连天。它望见附近有位牧羊人,蹒跚着走上去乞求牧羊人拔去它脚上的刺,它摇摆着尾巴抚摸伤口,好像在哀求着:“牧羊人,行行好,只要您救了我的命,我一定会报恩于你的!”牧羊人见了,担心起来:“万一我救了它,它又蛮横地把我吃了,这岂不是自讨没趣?还是快走吧。”牧羊人刚迈出了脚步,只见狮子俯下身子,趴着草地上,抽噎着,眼泪滴滴嗒嗒地溅在花瓣,落在草根,滴在土地。牧羊人侧身一望,叹了口气,:“唉,狮子太可怜了,我实在不忍心看着一个生命逝去,还是救它吧,哪怕它吃了我!”牧羊人走上前,便壮着胆,小心翼翼地将狮子的爪子搭在膝上,又小心翼翼地为狮子拔去那根又长又尖的钉子,解除了痛苦。然后牧羊人抚摸着狮子的脸,看见狮子狰狞的脸上渐渐恢复了原来的温和,脸色浮出了笑意,然后在阳光的照耀下远去了。狮子看见了牧羊人救了自己一命与露出善意的笑容,为之动容,流下了眼泪。阳光下,它望着牧羊人披蓑戴笠远去的背影,心里偷偷许下誓言:“今生一定要报牧羊人救命之恩。”不久,牧羊人被他人诬告,关进了监狱,被判决喂狮子。处刑场上,牧羊人被绑在架子上,那只狮子走进,认出了那位救过它的善良的牧羊人,它扑上去,咬断了那捆绑牧羊人的绳子,然后把爪子小心翼翼地搭在牧羊人膝上,摆动着尾巴,用自己的脸抚摸着牧羊人的脸,亲密无间地贴着,眼神里充满了感恩与友好,它也时时抿动着嘴唇,好像在和牧羊人说着什么呢!牧羊人看见狮子眨动着眼睛,向自己表达着心意,心头也涌上一股热血,张大臂膀,抱着狮子,泪珠们不禁顽皮地从牧羊人的眼眶中跳了出来,在狮子的绒毛上,扩散着,游动着。

  还有一篇,你娓娓而谈,眼神中透出着你对憧憬:力量弱小的善被肆无忌惮的恶赶到了天界,善委屈着,向宙斯倾诉,问宙斯:“要怎样才能重返人间呢?”宙斯告诉他们:“要一个一个去访问人间,恶与人很相近,所以接连不断去找他们,而你们从天上落下来,所以很慢很慢。”

  每次听你不止地叙述,也让我想起了许多善言、善举。一个人贩子拐卖了一个小男孩,而那小男孩却每天单纯的叫他叔叔。一天,人贩子带着小男孩游走巷子里,小男孩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糖果,冲着叔叔微笑地说道:“叔叔,叔叔,你的孩子喜欢吃糖果吗?这是我最喜欢吃的糖果,给你尝,甜甜的。”人贩子心头为之一振,意识到,自己也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孩子也时常拉着爸爸的衣襟,把糖给爸爸吃,如这个小男孩一样。人贩子现在懂得了,生活再苦,也有甜的一面。一男孩一句话,一个天真无邪善意的举动,让人贩子拾起了自己未泯的良心,与自己对亲人、家庭的珍爱之情。过后,人贩子自首,与他同行的人都判了死刑,而他就判了15年,可以说是他内心那黯淡的善良光,挽救了小男孩,挽救了他,和他美好的家庭……

  爱是沉积内心善的萌动;爱是时时刻刻对世界美好的憧憬;爱是一句天真的语言。爱让动物绽放出越人的情感;爱让世界弥漫着温馨气息,处处温暖;爱更是人性的闪光,使人获得无穷财富……

  明如昼,月笼轻纱,皎皎明月,你依靠在我双手上,恬静的睡着,我徜徉在你爱的世界,尽情地畅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