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_1000字

2016-04-10 1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第一次接触并了解余华是因为《活着》。而后,因为对余华这个人的好奇又读了《许三观卖血记》。细细咀嚼这两本书,才发现余华是多么的细腻,他用最平淡的笔触写出了给人以心灵震撼的作品,委实令人佩服!

  许三观,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但这个朴实的卖血人正是抱着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信念以及乐观、心胸宽广的精神使家庭走出艰难。

  许三观的多次卖血,令我最感动的是第二次和第三次。许三观面对邻居的风言风语,和一个男人最大的耻辱最终还是帮一乐还债。他自己在心里暗骂自己是缩头乌龟,可我认为这是这是一种“父爱”的表现,虽然一乐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是日子久了,一乐已经悄无声息的融入了许三观的生活。人非草木,许三观对一乐正是刀子嘴豆腐心,一乐所承受的许三观也很痛苦愧疚。

  第三次卖血的时候,他身子虚弱,头晕脑胀,怕自己会像根龙一样脑溢血死掉。本该休息的他为了二乐的前途,冒着生命危险与大队长对饮,这份勇气来自于他对二乐的爱,来自于一个真男人的内心!

  许三观对他的儿子们虽有斥责,但这些斥责中包含着满满的爱,他总是在儿子们的背后默默的付出,这种爱就是像山一样沉重,像海一样深沉的父爱!

  说到父爱,总是能令我联想到父亲这首歌的一句歌词:“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的不容易……”父亲这个字眼是多么的平凡,可这里面包含的是这么多不平凡。一个家庭就像一棵树,而父亲就是地下的根,不引人注意,但却支撑着整个家庭。随着时光的逝去,父亲老了,失去了曾经坚强有力的臂膀,点点星白若隐若现,额头上横着一条条皱纹,手上的老茧映出岁月的沧桑,而唯一不会老去的是父亲的爱和那眉宇间的男子气概!

  依稀记得小时候,父亲的大手成了我的依靠。摔倒了,大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哭喊了,大手轻松的抱起我小小的身体,开始转动,那感觉,像飞,一点也不惊慌,总是有着莫名其妙的安全感。牵着父亲的手,大手包裹着小手就像父爱包裹着我……

  读了《许三观卖血记》后,我感受到父亲的爱不一定是真真切切的表达出来,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语都能传递着父亲对我们的爱。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的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请收下吧……”父亲,谢谢你做的一切,你牵挂的孩子长大了。

    初一:陈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