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饥饿、贫穷、希望!_600字

饥饿、贫穷、希望!_600字

2016-01-11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饥饿、贫穷、希望!

  21世纪,是科技、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但这里,却显得与这个世纪十分不协调——

  看,他们的衣着,朴素而破旧;看,他们的食物,简单又无味;看,他们的房屋,摇晃且破旧;再看,他们的求学路,坎坷又崎岖!

  这,就是祖国的西部山区。

  每天,当太阳还未来得及跳出地平面时,大山里的孩子们却早已踏上了求学之路。一路上,他们从不吃早餐。即使这样,也会顶着寒风,冒着酷雪,穿着单薄而破旧的衣衫,踏着崎岖不平的山路,毫无怨言,年复一年地去上学。学校里,他们没有课桌,有的只是几块凹凸不平的木板。搭在凳子上,这就是他们眼中的课桌,那昏暗狭小的泥土屋也正是他们眼中的教室。他们心中的又何尝不是呢?

  他们的生活,远远不及我们,但他们那一颗颗求知的心,却震撼着我们,烧灼着我们!

  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爸爸说,大山的孩子是没有童年的。小时候,他们没有小汽车,玩具拼图,洋娃娃……但对他们来说,似乎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遗憾,因为在他们小小的年纪里,早已打下了生活的烙印,他们将比谁都更早地参与家务劳动中……

  那里,学习条件差,生活负担重!那贫瘠土地上的生存环境,是一片令人心酸的风景!

  也许,在有的人看来,学习是一种负担,但这对于大山里的孩子来讲,是快乐,是乐趣,更是一种享受!

  他们,又一次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

  中华民族,将生生不息!中华精神,将永远发扬光大!

 

    初一:清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