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再苦也要笑笑》读后感_800字

《再苦也要笑笑》读后感_800字

2016-02-11 16: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我读了一本很好看的书,叫做《再苦也要笑笑》。这本书通过一个个简单、真实的故事教会人们如何面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烦恼。这本书里由许多个小故事组成,每一个故事都蕴含着非常深刻的哲理!

  书中有一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微笑的魅力:真诚的微笑能赢得他人的友好,也是每一个人最迷人的表情,更重要的是不用花一分钱就能赢得别人的好感!微笑,代表着我们热爱生活,代表着我们对生活的积极向上;当我们面对着他人时,微笑可以显示出我们的礼貌。

  普波利利乌斯说过:“消出苦恼最好的办法就是笑一笑,然后接受它。”是啊,在生活中挫折和困难是不可避免的,可是如果我们用微笑去面对,一切都会过去的。

  在书本的另一个角落里,我看到了这么一句话:没有十全十美的行动,开始行动的那一刻就是最佳时机。读懂了这句话,我们对于生活应该没有懒散的理由了,当不幸降临的时候,并不是说路已经到了尽头,而是在提醒你:你该转弯了。不应该老是死板的在一个地方转圈。不要幻想生活总是那么圆圆满满,也不要幻想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每一个人的一生注定是充满坎坷。只要心中的信念没有萎缩,只要相信再干旱的地方也能长出大树,即使凄风苦雨那又怎么样呢?

  “日子再怎么难过,总比没有日子过的人要幸福很多。”再看看那些只会依赖别人,不会靠自己的智慧和行动学习的人,我们还是快乐的、幸福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彩虹在风雨的洗礼下,绽放美丽。宝石在刻刀的雕刻下,才能释放光彩;梅花在苦寒的磨砺下,才能飘出清香。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国王贪图享乐,命大臣四处为他寻找“快乐”。大臣遇到一个自称“没有一天不快乐”的农夫,问其原因,农夫说:“我曾经因为脚上没有鞋穿而沮丧,直到有一天,在街上看到一个没有脚的人。”大臣顿悟……

  其实快乐的方法有很多。不要等着快乐去找你,而是要主动出击,你去寻找快乐。你要给自己创造快乐,快乐不是自己凭空变出来的,你要自己去创造、去发现!

  即使生活有多苦,但我相信雨过天晴彩虹飘。事情总会要过去的,我们为何不笑着去面对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