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_750字

2016-01-12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活中有许多事都能引发我们的思考,现在就让我来讲一讲篮球比赛的事吧。

  本周,学校里开展了篮球联赛,我们班与七(2)班、七(3)班对阵,皆败。老班略有不满,学生不以为然,反怪之:“七(3)班班主任本身便会打篮球,可在下课教学生。而我们作业多,班主任又不会打球。败为情理之中也。”

  我认为男生已经尽全力了,虽败,但仍未留下遗憾。但他们自我安慰的语言,却使我有些难以理解。我们班的打篮球水平不好,大家都知道,输了大家也都没说什么呀,为何男生反将过错掷于老班?且女生也为何多附和?我始终想不通。

  作业多,嗯,我也稍有这样的想法,但使我不解的是:难道三班作业不多吗?且作业量的多少与打篮球的水平有必然联系吗?我认为,只要自己有兴趣,肯付出,体育和学业必定可以同发展。而往往想到这,我便会想到一句众所皆知的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是啊,我们应该学会提高效率了。

  班主任不会打球,这看上去似乎与比赛结果有一定关系了。但请仔细想想:难道二班的班主任也会打球吗?也会教学生打球吗?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似乎都是否定的。这样一来,我们班皆败的结果,与班主任的打球水平也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了,就算班主任是姚明、易建联、林书豪,那又如何呢?是不是又要说班主任太厉害了,磨灭了你的自信?

  是啊,我们应学着从自己身上找缺点了。

  女生见男生为班级付出了很多,安慰两句也是有的,但为何一定要选择附和的方式?这不是鼓男生士气,而是灭男生进取心。虽为此鼓起士气的男生也是有的,但仍不知自己所缺何物,终不当用。为何不在比赛前多鼓励鼓励,让男生再多用心,再多努力些呢?

  是啊,我们应该学着如何掌握分寸的鼓励他人了。

  是的,我知道我也是这一总体中的一员,也有不足之处,但即便如此,我仍想说出:失败了,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或许会在别人身上找原因来的更有效一些!

 

    初一:晟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