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平凡的世界 不平凡的人生_800字

平凡的世界 不平凡的人生_800字

2016-04-12 09: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一个平凡的世界,都有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人,用汗水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人,路遥,就是那个不平凡的人,在一个平凡的世界创造他的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世界》——一本获得茅盾奖的文学作品,可其中却没有一丝矫揉造作,更没有华丽的辞藻,离奇独特的故事,震撼人心的场面,有的只是平凡的遣词造句,朴质的情感。

  路遥创造的这个世界里的村庄是平凡的,这只是黄土高原上几千几万座村落中的一座.主人公孙少安与孙少平兄弟俩,也只是一这个平凡的世界中群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一个.可他们俩却在这个世界中不断超越自身的局限,最终书写了新的人生之路.同样是做皇帝,武则天却成为了历史上的唯一的女皇帝,书写了一段传奇,同样被苹果砸,牛顿却发现了万有引力,同样是残疾人,有一些却微笑面对……他们一个个用自强与自信、奋斗与拼搏战胜困难,摆脱了属于那个时代的束缚。

  也许,不平凡的人生,就诞生在平凡的滴滴点点之中。一时极度贫穷曾让多少有理想的青年意志消亡,停泊在幻想之海,可在逆境中,孙少安和孙少平战胜了自卑与懦弱,用对梦想的渴望给自己一个坚强的理由,划起坚强之舟,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会生活中间的亲情,友情甚至爱情,让本来渺小而微不足道的自己,为这浩渺的世界添上幸福而温暖的一笔。

  拥有了砖窑,踏上了社会,就像所有美好的结局一样,每个人都过上了幸福生活,可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中,一切都现实而残酷.孙少安的贤妻因劳累而喷血,孙少平的女友田晓霞在一次采访中去世,李向前虽和润叶在一起却已残废,润生和金波的爱情也没有着落.而路遥正是通过这一凄凉的结局来告诉我们,每一个世界都不完美,生活因苦难才美丽。

  每一个平凡的世界,都需要一个不平凡的自己,泼墨挥洒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