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人为书而活”_600字

“人为书而活”_600字

2015-11-13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了解世界;书,更像慈祥的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以前,我很少去阅读一些课外书,因为我头脑中总是觉得读课外书籍是一件很单调的事情,与学习没有太大的帮助。

  但是,一旦停止了读书,却在很多的某个方面带来了极其的不便。比如:说话的时候不会用适当的词语和优美的语句,在写作文的时候,也同样因为自我掌握的知识有限,写不出太多好的语句,也写不出形象、生动的作文来。写出的句子总是让人觉得那么没有感情,很僵硬。那是,我从没有想过是因为读课外书太少的原因才导致了知识积累的少。

  慢慢长大以后,我知道了书是人类的阶梯,书离不开我们,我们也离不开书籍,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书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让我们知道了更多的知识,我们像天空中的雄鹰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唤醒了我们沉睡的大脑,复苏了干涸的心灵。“约翰逊更直言不讳地宣告:“在读书与没有读过书的人之间,同死人与活人之间,有同样大的差别。’’

  我曾经读过一本,《爱的教育》这本书让我懂得了爱,爱的伟大,爱的无私。走进了安利柯的生活,得知了他的学习生活怎样去感动爱,我发现了爱包含的物质物。

  一本新书想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溢的地方,是想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瑞士)凯勒

 

    郑州市二中初一:王佳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