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蝉》有感_650字

读《蝉》有感_650字

2016-02-13 14: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有人回答:是为了学习报答祖国;是为了报答社会;是为了家人。读了《蝉》这篇短文,我才真正的理解了生命的意义,知道了生命的价值。

  一只蝉,从卵开始,便呆在黑暗里。经过多次痛苦的蜕皮之后,然后再使劲从坚硬的土壤深层钻出来。钻出地面之后,还要面对那么多的天敌和危险,在黑暗中努力拼搏、奋斗、挣扎了十七年,只能在光明中活两个星期。而这也不是为它自己而活,是为了生命的延续而活。对它来说,这就是她的生命意义。

  蝉是伟大的,但我觉得它那种为实现生命意义拼搏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更伟大。蝉在生命的道路上非常坎坷,有许许多多的困难等待着它,但是它并没有畏惧,并没有退缩,而是坚持不懈的去克服,坚强的去迎接挑战。

  相比之下,我觉得自己无地自容。我曾因为与朋友闹矛盾而自暴自弃过;我曾因为有一段时间学习成绩下滑而崩溃过;我曾在课堂上因怕答错问题引来同学的嘲笑而畏惧退缩过;期中考试和作文竞赛我的作文都没有考好和获奖,我不禁怀疑自己的写作能力而害怕写作文过。比起蝉来,我真是太脆弱了。蝉为了生命的延续可以在黑暗中挣扎十七年,历经千辛万苦爬出地面还要受天敌和人类的威胁,尽管这么坎坷,它还是坚强不息,努力地去实现。而我呢,却被生活中的小挫折、小困难所打倒。现在都承受不住,将来怎样步入社会,怎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

  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习蝉坚强不息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勇于创新,积极动脑,敢于判断。在日常生活中,善于观察,热爱生活。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难都要乐观的去克服。我坚信,当我战胜过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之后,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