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三国演义》 读后感_600字

《三国演义》 读后感_600字

2016-04-13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寒假期间,爸爸在佛山图书馆买了四大名着的连环画,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三国演义》,而且爸爸说这本书最好是趁年少读多几遍,会懂得很多很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于是我就在假期里读了这本连环画。

  你别少看这只是连环画,我觉得它比大人看的那好像砖头那样大的纯文字书要好看N倍呢。你瞧,关羽、刘备、张飞桃园三结义里的一朵朵,一丛丛的桃花画得多美啊,我一边读着,一边还可以闻到桃花香味呢。还有那料事如神的诸葛亮,羽扇纶巾的周瑜,野心勃勃、阴险狡猾的曹操、董卓,每个人物刻画得都仿如真人一样,最画得英姿勃勃的要算,“三英战吕布”那一幅了。刀光剑影,人马奔腾就在我的眼前一样,让我身在其中,如临其境。

  不过呢,最让我难忘的还是诸葛亮三戏周瑜那段,虽然周瑜和诸葛亮一样聪明过人,足智多谋,但是,他心胸狭隘,处处为难诸葛亮,想尽法子加害于他,竟然让诸葛亮在三天内造十万支箭,还要他立下军令状,结果诸葛亮从容应对,神机妙算地用草船借了曹操十万支箭。把周瑜气得不得可了。在这里,我知道了诸葛亮对天文地理是好精通,他知道了三天内天肯定有大雾,果然如此,我深深地佩服他。爸爸对我说:“苑仪,你知诸葛亮为什么在那古代落后,没有任何仪器的年代都能预计到天气吗,是因为他在长期刻苦学习各种各样书籍分不开的。他在往后日子里面所取得的成功,除了他能运用毕生所学外,还和他高尚的人格品行密切相连的。”

  我默默地点头,但我的心却不能平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