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感_800字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感_800字

2016-01-14 09: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作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承担着民族复兴的重任,而复兴之路亦是充满艰难险阻,处于温室的我们又该如何应对呢?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这本书后,我受益良多。

  孝是中华文明的象征。有句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三字经》中也提到“首孝悌,次见闻”。古今中外多少孝子,刘霆便是其中一个。刘霆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多年前,母亲患病,父亲离去。一个原本美满的家庭瞬间支离破碎。刘霆没有绝望,一边学习一边照料母亲。考上大学后,为了更好地照料母亲,他每天背着年迈的母亲一起去学校,每月仅有50元钱的生活费,并且大部分都花在母亲身上。看到这,我不禁为之感动。父母日夜为我们操劳,为了我们呕心沥血,但是我们又为他们做过什么呢?捡起零碎的记忆,只有不满时的呵责和生气时的赌气罢了。复兴的空白就让我们用孝去填满。

  诚信是做人之本,没有诚信就不能立足于社会。大家都知道芬兰是一个很发达的国家,但大家知道吗,那里的公务员考试的答案就在试卷背面,听到这个,所有的人肯定都会吃惊,之后是诧异,不禁会问;“这样不是让他们抄吗?”但我明确地诉你;“不。”原来芬兰公务员诚实守信,廉洁自律,从不会用不合规矩的手段来谋取利益,这也是他们在一些评比中名列前茅的原因了吧。学习中有些同学可能会为发现了习题答案而暗暗自喜。这不是骗了别人,而是骗了自已啊。丢了诚信好比失去了人生的意义,人们互相猜疑,人与人间没了信任的桥,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呢?我无法想象,更不敢想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这段话影响了几代青少年的成长。他像一盏明灯,为我们青少年点亮了人生,为中华复兴照明了道路!

 

    初一:艳阳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