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看《雷锋的故事》有感_650字

看《雷锋的故事》有感_650字

2016-01-14 09: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想大家一定看过或读过《雷锋的故事》吧!我每一次只要看到第2章和第3章时心中不知为什么,总会感到有一股不知明的怒气向上狂涌着。

  雷锋比我们还小的时后,他的父亲雷明亮在1945年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国民党的逃兵发泄怒气,在回家的路上被活活打死,年仅36岁。雷锋的哥哥在三千里远的一个小工厂找到了工作,当了一名童工,在资本家威胁和压迫下,不分白天黑夜的干重活和累活,又加上吃不饱,穿不暖,就因劳累过度就得了病(肺结咳),家中又缺钱,他的病刚好了一点,便拖着病去工作,吸血鬼一般老板见在他的身上赚不了多少钱赶出了他,不久也去世了。在家里的小弟弟又得了严重的伤寒没钱治病死在雷锋妈妈张元满的怀里,这一次次的山崩地裂般打击下,压着她妈妈闯不过气,带着愤怒和无奈也悬梁自尽了,小雷锋却只能抱着妈妈的脚放声大哭。看到了这里我早已热泪盈眶……

  雷锋曾经到鞍钢炼钢、炼煤、炼铁,许多同伴都在中途放弃了,他却没叫一声苦,没喊一声累,总是一个人默默无闻的做着所有的事。

  雷锋为党和人民做了许多有益的事,他不惧怕强暴、乐于助人、反恶救善,他说自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拧在哪儿,哪儿就有用,他还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我十分敬佩他。可是他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他在指挥副司令的汽车倒车的时候车撞到了晾衣架,被架子上的木棍给砸中头部,副司令员见状,赶忙把它带到医院抢救,但因失血过多,来不及抢救英勇牺牲了。

  雷锋哥哥你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大英雄,你是我的榜样,我会永远记着你的光辉事迹。

 

    初一:章成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