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夏洛的网》读后感_650字

《夏洛的网》读后感_650字

2016-05-14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个署假我看了《夏洛的网》这一本书,这本书使我印象深刻。

  春天了,猪妈妈生了13只小猪,但她只有12个奶头。必须有一只猪被杀掉,但小女孩却让它活了下来,之后小猪威尔伯认识了蜘蛛夏洛,小猪开心地生活到了冬天,仓库里的动物都说它活不过冬天。到了冬天,威尔伯将要变成熏肉火腿,这个可怕的消息传到了谷仓中,威尔伯又害怕又伤心。但蜘蛛夏洛却说:“我帮你。”夏洛在网上织出了赞美小猪威尔伯的网上文字,它帮助威尔伯赢得了镇上的大赛,因此威尔伯有了一个安详的冬天。而这却让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它因为过度劳累和生孩子而去世了,小猪威尔伯还没来得及答谢。这就是一张张充满诚信和友谊的网。

  看完这本书,我轻轻合上它。我想:诚信是令人感慨的。威尔伯与夏洛建立了友谊,从而夏洛用毕生的心血帮助威尔伯存活。友谊是伟大的。这本书是美国的作家E.B.怀特在1952年创作的一本关于友谊的书,这本书激起了我心中无穷的爱与温情。

  读这本书令我感受最深的是这句话:“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扑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因为这句话使我知道了生命的价值。我们人也是一样的,我们不可以一味的只想着自己,而是要帮助身边的人,古人云:“给予比接受更快乐。”我们要同夏洛一样:直到最后一刻都在帮助别人,我想: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因为友谊使我们人类互相帮助,互相爱护还乐于助人。这是友谊的力量,也是诚信的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