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观《红楼梦》有感之林黛玉篇

观《红楼梦》有感之林黛玉篇

2016-01-17 13: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林黛玉她是一个为情所困的弱女子,虽然生在大户人家,但逃不出这凡尘,遇到捆绑她一生的人宝玉后,她有了经常偷偷一个人哭泣一个人伤悲的习惯。即使也经常笑,但只有宝玉才看得出来,虽然她俩情同意合但贾母却棒打鸳鸯,活活将她们拆散,导致黛玉含恨而终。使得他们落下这悲伤的一生。

  审视林黛玉

  或许她有些小心眼,“爱使小性儿”,不完美,但她最珍贵的,是一直坚守自己的坚持,——世俗所不容,不代表林黛玉不爱,或是不敢爱;世俗不以为然,她仍可以投入得全心全意、义无反顾。无论是焚稿,或是沉湖,她都可以走得那么干干净净、彻彻底底

  我眼中的林黛玉

  今天,我在校园网上,看到了张丽双老师的文章《留得残荷听雨声》,我看到了张老师在文章里面提到了《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这个人物,我很是惊奇。因为最近我在阅读《红楼梦》这本经典书籍。我眼中的林黛玉是个多愁善感、心高气傲、才气过人的女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