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观《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有感_800字

观《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有感_800字

2015-12-18 0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都会珍惜……”这首歌我几乎是唱着长大的,而这首歌也在无时无刻的启迪着我。今天,我观看了《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它又引起了我的沉思。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赵光是一个孤儿,是下沟村的乡亲把他拉扯大的。小时候没有衣服穿,人们叫他赵光腚,到了岁数娶不上媳妇,人们叫他赵光棍,如今靠劳动致富,人们又叫他赵光荣了。赵光在县表彰会上,将相亲用的一万元钱捐给了福利院的孩子。这一举动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关注,面对摄像机,善良、热情、易冲动的赵光说出:“愿为所有孤儿院的孩子当爹”。结果在他结婚的那天,二十五个孩子跑到他的面前,跪下来喊着:“爹”这可把他给吓坏了。从此,他抚养起了这二十五个孩子。

  赵光是多麽的伟大呀!当孩子来的时候,妻子让他和孩子之间只能选一个的时候。他却选择了孩子。要知道,他致富不容易,花了一些钱娶媳妇。这些钱可是血汗钱。现在钱泡汤了。妻子没有了,却还要担任二十五个孩子的父亲。生活费从哪里来呢!他还要去辛辛苦苦的去劳动。二十五个孩子呀!一天要花多少钱啊!此外,赵光还自己当老师,教二十五个孩子念书。这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啊!要知道,这二十五个孩子跟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在赵光生日那天,二十五个孩子亲手做面条给赵光吃。并说:“爹,对不起,今天惹你生气了,祝您生日快乐。”这些孩子拥有着一颗感恩的心。而在我们实际生活中。有谁会记得父母的生日?又有谁在父母生日时送过一件小礼物?或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语呢?

  孩子们生病了,送去医院,可是没有钱。医生就不给看病。对这一点,医生的做法实在是太过分了。一生的职责本是:救死扶伤,一位白衣天使的形象。”可如今呢!却是铁石心肠的形象。赵光都给跪下了呀!如果一个病人伤得很重,本来可以救活,而没有钱,你们不治。那个人死了。那你们岂不犯了大错。生命无价啊!

  我发誓,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开一家医院,给那些没钱治病的人,免费治病。

    陕西安康旬阳县旬阳县关口初级中学初一:吳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