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勇敢的人 坚韧的心——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_500字

勇敢的人 坚韧的心——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_500字

2016-01-19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最宝贵是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它是出自于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之笔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过这本书的人,应该对这段话印象最深吧!

  主人公保尔是以作者本人为原型所设计的一个坚强上进的人。保尔虽然出生在贫穷人家,父亲也很早就去世了,但正因为低下的社会地位和苦难的生活练就了保尔一副不屈不挠的性格。

  保尔是勇敢的,作为一名战士,为了党和祖国的利益,铤而走险;保尔是坚强的,在吞噬生命的病毒的威逼下,刚强的与死神作斗争。

  保尔只是一个普通的革命战士,却拥有着钢铁般的惊人意志,就这一点,就足以让所有人望洋兴叹。

  保尔也是一个伟大的人,自始至终将祖国放在第一位,为了国家的利益,愿意放弃自己最爱的一切,为祖国拼命。

  如果有人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会骄傲地举起这本书,用坚定的口吻告诉他们: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是在磨练中成长的,是在烈火中燃烧而成的。

  人生本来就是不如意的,但正如书中所说:即使到了生活实在难以忍受的时候,也要找出活法活下去,生命总会有用处的。烦恼忧愁只会让自己更加丧失信心,何不苦中作乐呢?

 

    初一:凌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