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孝义——《2013感动中国人物》读后感_900字

孝义——《2013感动中国人物》读后感_900字

2016-01-20 08: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没有树的伟岸,但你可以有草的翠绿;没有牡丹的娇艳,但你可以有小野菊的洒脱……生命,可以不灿烂,但必须伟大!

  ——题记

  最美洗脚妹——刘丽

  刘丽有5个兄弟姐妹,因家境贫寒,14岁还在上初中时便辍学了,她要谋生挣钱为弟弟妹妹交学费、补贴家用。他先后在浙江、甘肃等地做过服务员,当过保姆。2000年到现在,一直在厦门一场足浴城里做洗脚妹,薪水2000-3000,曾被家里人误会。然而大部分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把辛辛苦苦攒下来的积蓄都捐给了贫困生,还号召数百位好心人士加入她的爱心团队。也许你会说他好“傻”但更多人说她是全国最美的洗脚妹。

  为什么是她?一个瘦弱的姑娘,一副疲惫的肩膀。是内心的善良,让她身上有圣洁的光芒。她剪去长发,在风雨里长成南国高大的木棉。红硕的花朵,不是叹息,是不灭的火炬。

  最美女孩——何玥

  一名12岁正在上六年级的小学生本应该和我们一样,在享受父母的疼爱,与父母撒娇的年纪,享受着美好的花样年华。可是事已原违,这名12岁的小妹妹却换上了肿瘤,当他听说自己的生命还有3个月时,表现的却是一场的镇定,毅然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

  正是花样年华,你却悄然离开。正如生命以痛吻我,我却回报以歌。你来过,你不曾离开。你用平凡的生命,最后的光芒,将人间照亮!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不会忘记,5月8日放学后,张丽莉在路旁教育学生,一辆停在路旁的客车因撞到栏杆失控,撞向了学生,危难之中,老师没有片刻的犹豫,用力把学生推向一边,而自己却被撞倒了。车从老师的大腿压了过去,顿时血肉模糊,肉皮翻卷,惨不忍睹。在送往医院的途中还对大家说先救学生,昏迷多天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那几个孩子没事吧?”老师被迫截肢。当人们问起老师你后悔吗?他却平静地说道:‘这是我的本能,我已和父母走了28年的美好时光,而这些孩子的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

  别哭,孩子。这是你们老师给你们上的最美丽的一课,你们的老师虽然失去了双腿,但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们不多,却让我们学会了很多,都说人生没有彩排,即便在面对那一刻,这也是她不变的选择。

  只要我们充满了爱,有一颗善于发现生活的眼睛,世界真的很美好!

  ——尾记

 

    初一:开心宝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