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杨等等成长时光》有感_450字

读《杨等等成长时光》有感_450字

2016-04-20 09: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第一眼看到它,我便情不自禁地读起书上的文字。这个被誉为中国版的《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一名小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成长经历。《窗边的小豆豆》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它讲述了小豆豆的成长时光。而《杨等等成长时光》这本书也是讲成长经历的,还是我喜欢的杂志的《少年文艺》的编辑、主编章红着的。

  在看《杨等等的成长时光》的时候,骤然觉得杨等等就是我,杨等等经历过的我也经历过。杨等等做过的是我也做过。

  我觉得自己也是迷迷糊糊的过童年的。但是,自己在童年的时候往往不懂得珍惜!小学六年级让我最难忘的有两件事。第一件是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试卷。那些卷子在我心里就像天一样高,永远都别想做完。最讨厌的就是所谓的月考。那根本就不只是普通的月考,而是周而复始的期考!一个星期考一次!第二件就是毕业。在毕业的那晚上,虽然我们班大多数人都哭了,但是我并没有哭。我本以为自己是可以以微笑来迎接中学生活,但原来我做不到!

  看过这本书以后,我发现人是只能向前走,不可以向后走的。即使毕业后我要和伙伴们分开,但是我们的心仍然是连在一起的。我要告诉自己用微笑迎接每一天!

    初一:wan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