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_1200字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_1200字

2015-11-21 12: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一本书虽然看过许许多多遍了,可仍然百看不厌。它就是——《海底两万里》这篇文章描绘的是人们在大海里的种种惊险奇遇。潜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时而险象丛生、千钧一发,时而景色优美、令人陶醉。美妙壮观的海底世界充满了异国情调和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体现了人类自古以来渴望上天入地、自由翱翔的梦想。正因为这本书写得好,所以我才百看不厌。

我渴望像里面的故事主人公那样,去探索海洋的奥妙、与神奇;渴望在海面上

看一看天海之间的那一条线;渴望看一看海洋里自由的生物,哪怕几秒钟而已,就会让我心满意足、一生难忘。我羡慕那些从事-海洋探索的教授和科学家,羡慕他们每天都和海洋和无数条大大小小的鱼在一起。可是偏偏有些人不爱护这些生灵。

他们每天只想着打捞一些名贵的鱼来赚钱。虽然他们富有了,可他们却像贫穷的人一样,因为他们缺少了一样东西——爱心。钱不是万能的,它虽然能买来世间万物,可它并不能买来爱心。眼看现在世间的生灵因为人们的贪心和垂涎正一天天的逐渐减少,那些贪心的人们还在继续。我无法理喻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他们都钻到钱眼儿里去了。如果继续这样,这个世界早晚也会因为这些人而灭亡的。

世间是如此的美丽,但是它因为人们而变得如此的不美丽。我恨那些人他们只想到了自己,根本不会替别人想。我们来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这些可怜的鱼儿,人们将你捉住将拿去卖钱之后开膛破肚炖炖吃,你会怎么想。难道你不会恨这些人?鱼儿也是有生命的,它和我们人类一样同样需要家人的呵护。

我记得那次妈妈的朋友邀请妈妈一起去吃饭,我也跟去了我们到达了离我家很近的一个名叫东北野生大鱼坊。我们进去之后开始选鱼,一个男人一一向我们作了介绍冷冻的鱼。虽然我把那些鱼的名字差不多都忘记了,但是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的是“中华鲟”。当时我听到这个鱼的名字简直下一跳,心想:这里怎么会有国家保护动物。我见那条中华鲟身长足有一米多,就又想:这家店的老板真是可恶,连中华鲟也敢抓来卖钱。就不怕警察把他抓起来判刑?

人们为何这么放肆,连国家保护动物都敢抓。朋友们,伸出那双可爱的双手一同保护那些可爱的生灵。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炎热的暑假,我在家里看了许多书,其中我最爱的一本书是《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非常有意思,我很快就把这本书看完了。  
  打开《海底两万里》,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人公皮埃尔.阿隆纳克斯教授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只旅。我们一起快乐地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惊奇地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在两万里的海底航程里,皮埃尔.阿隆纳克斯还教会了我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  
  我感叹作者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竟然在还未发明潜水艇甚至电灯的社会中预料到未来世界,把科学与故事结合,创造出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作者还同

    龙山中学初一:duyaru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