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火影忍者——观后感_1500字

火影忍者——观后感_1500字

2016-02-21 15: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每个同学的心目中,都有一部自己最最喜爱的动画片,其中,我特别喜欢《火影忍者》了!

  这部动画讲的是在十二年前,九尾妖狐袭击了平静祥和的木叶忍者村,木叶忍者村的首领第四代火影以生命为代价将九尾妖狐封印在尚在襁褓之中的主人公旋涡鸣人,保住了村子。正因为这样,村中的人把对九尾妖狐的怨恨强加在他的身上,他在人们的鄙夷的目光中孤独的成长着……然而,他的坚强使他从不绝望,他努力,给自己进行特训,渴望让自己能得到大家的认同,与此同时了他也结识了很多生死与共的伙伴,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变得越来越强,于是通过努力从一个吊车尾变成火影。

  这部动画看似讲的是一个以吊车尾成为天才为题材的平淡无奇的动画片,而其中却告诉了我们许许多多需要一生去感悟的道理。在中忍考试期间,邻国音之国与砂之国企图分裂村子,在危急情况下,第三代火影为了挫败邻国音之国与砂之国企图分裂村子的阴谋,而同第四代火影一样为了村子牺牲了生命。在死前,他留下这么一番话:“只要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火就会燃烧,火的影子会照耀着村子,树叶还会重新发芽。为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人而战,即便知道那是邪恶的,人也抵不过孤独。掉落在木叶上的小小火种啊会更加的强大,熊熊的燃烧,继续照耀着这个村子,保护着这个村子,总有一天,成为新的火影!”这段话中充满着第三代火影对村子的美好期望与他对木叶忍者村的理解,他与每一代火影一样用死贯彻了火影的忍道!这种为了保护重要的事物而做出牺牲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试想看,假如有一辆车快撞了一个你认为最重要的人,你有挺身而出的机会,你是等你最重要的人被活活撞死呢,还是自己挺身而出保护他(她),或者是听天由命呢?我估计没什么人会选第二个,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还不够勇敢,不够坚强。要知道,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需要你的人,还有需要你做的事,自己不是没有价值的,不是有没有都可以的。那么,我们就有了活下去的意义和勇气。真的,我也很希望我可以找到这样一个可以让我用生命去保护的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火影忍者》这部动画,它带给我一种精神上的震撼,一种实实在在的感动。《火影忍者》这不动漫多年来成了我的益友,我把它归纳成“鸣人精神”——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独立精神。作为我的精神支柱,我时不时地看几集“充电”。是它教会我坚强、努力和刚毅,让我告别青涩,养成在困境中积极向上的独立精神。

  大家可知道,《火影忍者》中的社会就相当于我们的现实社会,主人公虽然被人认为是吊车尾,但他们并不像主人公一样毫不气馁,拼命给自己特训,渴望为人们所重视,成为被人所景仰的忍者。他坚守着自己的忍道,努力着,奋斗着,就是这不灭的斗志打动了一个又一个人,伊鲁卡老师,卡卡西老师,甚至是三忍之一的自来也,他们帮助鸣人,帮他变的越来越强,并使其灵活应用自己的九尾之力,超越了一个又一个有着血继界限的天才们。作品中的忍者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忍道,用自己忍道来规范着自己的行为,引导自己走的路,而这个忍道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就是----信念。始终保持自己的信念也是这部作品要突出的主题之一。

  在《火影忍者》这部作品中,有一段耐人寻味的对话。日向宁次:“人的命运到底是沉浮在像云一样已经决定好的潮流之中,还是能够跟随着自己所选择的潮流走的东西呢?”考官:“不管选择哪条路,最后可能都会走到同样的终点。但是当选择了后者时,人们就可以努力地为活着的目的努力,而拥有这种想法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相信自己的力量,这就是转变成的改变命运的力量啊!”而主人公也曾这么说过:“我现在决定了,我要走我自己的忍道,朝着一条绝对不会后悔的路,一直往前走!我一直都是有话直说。这就是我的忍道!我说过了,我最不喜欢放弃!对这种以命运为借口想要逃避的人,我是绝对不会输的!我要去证明给他看,在这个世上英雄……还是存在的!”

  这部作品不只是给小孩看的,更是给成年人看的。《火影忍者》早已在外国赫赫有名,连老年人都津津乐道,为什么?这部作品从1999年连载至今还人气不降,为什么?就是因为它里面的精神感动了一代代人!激起了许多人对生活的无限向往。

  我深深地爱着这部动漫,因为它的灵魂永不熄灭。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