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在阅读中成长_1200字

在阅读中成长_1200字

2016-04-21 08: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都会一点一滴的成长,也许过程不一样,所经历的事情不一样,可是结果会一样,成长就意味着要失去一些东西,也会得到一些东西,无论好的,坏的,愿意的,不愿意的,生活会慢慢教会你很多东西,会慢慢让你成长。——题记

  学会倾听,就会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了解生存之道,这些是我从《倾听》中学会的。倾听多么简单,只要有心和耳就好,然还是有许多人只记住了用耳,却不知道用最重要的心。“心”之一字含义深远,只有持有一颗真诚的心,真实才会开

  直至如今我才恍然,及时眼前的人在说话,他在发出声音,但这并不是全部。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远离了城市的喧闹,我回归了自然,倾听着她美丽的声音。

  冬天,下雪了,白皑皑的。雪花轻盈的舞姿翩然而至,风一吹,她如春风扶柳般被风拉着,摇摇晃晃的,她们下得很大,似窃窃的私语,向我们带来欣喜的消息。她落下的声音又好似春天的序曲。思绪至此,与其用眼耳观看倾听,倒也不如去用心感悟了。

  倾听故事中的人物,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在不经意间被感染。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想海伦.凯勒在写这本书时,一定重新拾回了渐行渐远的童年记忆了吧!她在书末曾写过“把活着的每一天看做生命的最后一天”想然她是一个乐观的人,虽然拥有悲惨的身体缺陷但她依然保持乐观,我也许就是因为她的这一点喜欢她的吧!

  海伦.凯勒身体虽然不自由但她广阔的精神世界确实自由的,她一直在她的精神世界里寻找、学习。

  在海伦.凯勒的童年里,自从盲聋哑后就如海上的船只,迷失在无边的大海里,她只见到了黑暗。终于,她找到了光明,在她见到莎莉文老师的那一刻,他见到了渴望的光明,也从此踏上了学习的路程……

  她就那么度过了87年,笔直的走在学习的道路上。她的坚强与乐观令我们震撼,她的求知道路令我们惊叹。

  品读《倾听》我学会了用心倾听;品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读到了海伦.凯勒历史般的成长;品读《童年》我得到了阿廖沙成长背后的辛酸。

  《童年》的男主人公阿廖沙的经历说起来从某种程度上说和海伦.凯勒的经历相似,他生活在19世纪末,在俄罗斯过着底层市民生活,他的亲人粗暴、自私、贪婪……但他却成长为一个善良坚强的人,这与他外婆是有脱不开的关系。

  阿廖沙从小经历过各种苦难,这也促使他变得坚强。他的童年是黑暗的,就像他的家庭一样。残酷的事太多了,有时连他自己都不相信竟然有那样的事情发生。好在有外婆,阿廖沙认识了很多人:搬进新房子的房客、隔壁的三少爷……

  和阿廖沙相比,我们的童年多么灿烂,多么多彩,是没有烦恼痛苦的,更是无忧无虑的。我们丰衣足食,要什么有什么,又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心肝宝贝”哪能和阿廖沙并论。也许也正是这种情感,我们才会去同情阿廖沙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