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鲁迅《自嘲》诗有感_400字

读鲁迅《自嘲》诗有感_400字

2015-12-22 09: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鲁迅《自嘲》诗有感

  从古至今,有许许多多为人民奉献的人,鲁迅先生就是其中一个。

  记得前不久,我在家里闲着无聊,便找书读。在不经意间,我从眼角瞟到了鲁迅先生写的《自嘲》诗,出于好奇,我拿起来看了看。《自嘲》这首诗主要讲了鲁迅先生当年失魂落魄的事。现在想起来,意思大概是:交了倒霉运怎么还会想有顺心事,躺在床上连身都不敢翻,倒会把头碰到墙上。所以,走在大街上用破帽低低地遮住脸,怕被别人看到——招来横祸。我就像酒装在漏船里,在湖中心的激流中打转,随时有被湖水吞没的危险。我这人不招人喜欢,有许多人指斥我,骂我,诅咒我,应该没有病也会死掉,但我偏横着眉毛冷淡地对待别人的指责,甘愿为人民做贡献。然而,咒骂任人咒骂,窝囊我自窝囊,只要自己还有能够安身的小楼,躲进小楼成为一统天下,不管春夏秋冬。

  读完这首诗后,我感到了当时政府的黑暗和鲁迅先生的无助,同时也体会到了鲁迅先生的无私崇高精神。鲁迅先生不仅满腹才情,还经常关心劳动人民和进步青年。虽然他已经逝世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初一:王若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