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生命的另一扇窗》有感_1200字

读《生命的另一扇窗》有感_1200字

2016-01-22 09: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非常喜欢看书,因为书不仅能让我获得知识,提高写作能力,还能让我在闲暇之余丰富文化生活.《生命的另一扇窗》这本书就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明白了许多的人生哲理。

  令我感受最深的一篇文章是《心是一颗会开花的树》。这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一个女孩和她的弟弟曾一起度过快乐的童年,可就在参加工作后不久,弟弟便在一个工地上出了工伤。弟弟受伤后,起初情绪很低落,只好用音乐来疗伤。后来女孩和她的弟弟故地重游,见到洋槐树时弟弟主动要求照相。这个时候,弟弟的心结已经打开,他知道挫折只会让人变得更坚强,更有力量。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人这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与考验。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我们都应当勇敢地去面对,凭借心中的信念,一定能抵达幸福的彼岸。就像文中的结尾说的那样:心是一颗会开花的树,那枝叶是信念,那树干是平和,那深入地底下的根须,就是默默的承受。人这一生,有这么一棵树,不管经历怎样的风雨,依然能凭借一缕馨香,从容抵达幸福的彼岸。

  记得那是我刚开始学小提琴的时候,我拉得并不怎么好,也没有其他人学得快。因此我开始灰心丧气,认为自己不懂音乐,也永远不会学好小提琴。因此我开始上课不认真听讲,回到家里也不好好练琴,只是敷衍了事,而且拒绝和妈妈谈论任何关于小提琴的事。妈妈察觉到了我的变化,问我是怎么回事,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我对妈妈说:我再也不想学小提琴了。妈妈说:孩子,不要灰心丧气,生活中遇到的挫折,我们都应当勇敢地去面对,只要你坚定不移的朝着目标去努力,就一定会战胜挫折的!现在,你只是遇到这么一点小小的挫折,难道就战胜不了它吗?学得慢怕什么,只要勤于练习,就一定不会比他们差!”我想了想,妈妈说的对,我只要勤于练习,就不会比他们差。于是,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坚持练琴,我的琴艺有了很大的长进,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比他们任何一个人拉得都好,就连老师也时常表扬我。我高兴极了。我真正的理解了妈妈所说的话。

  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贫穷不是平庸的借口》。这篇文章向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她曾是位很自卑的女孩,是老师用鼓励的话语改变了她的人生,让她重拾自信。老师又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悄悄地维护着她的自尊,让她安心求学。直到多年以后,她才知道老师善意的谎言背后,有着怎样的一份深爱。

  文章的结尾是这样写的: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绝不要因为贫穷而甘于平庸,失去乐观向上的心。当你把贫穷当做一种砥砺,它不再是心灵的包袱,将化作坚强的动力,引领你更好地追求尊严和幸福,拥有绚丽多彩的人生。的确是这样,通过她的人生经历,我懂得了:贫穷并不可怕,绝不要因此而失去梦想、失去信心。只要你不放弃自己,没有人会放弃你;只要你远离平庸,就会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生命的另一扇窗》这本书使我受益良多,它让我明白:人生要有目标,并要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尽管会遇到一些挫折,但只要你不自暴自弃,就一定会成功。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都要尊重他人,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只有那些紧紧盯住脚下,一步一个台阶往上走的人,才能登上山顶。谦虚是进步的阶梯,傲慢是成功的绊脚石。

 

    初一:玫瑰子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