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追梦少年——《根鸟》读后感_550字

追梦少年——《根鸟》读后感_550字

2016-03-25 09: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一本书,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那本书就是曹文轩写的《根鸟》。

  曹文轩用朴素,纯美的笔调,描绘了根鸟那个勇敢,率直的追梦少年。根鸟的旅行源于一只白鹰和两场梦。他一气冲天,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___解救掉进大峡谷的紫烟。

  是什么力量促使根鸟为梦用了整整四年的青春岁月而去寻找呢?可能是根鸟那颗火热赤诚的心,让他在艰辛地路途中与人为善,真挚待人的诚意感动了很多很多人。他接受了困难的挑战,凭着永恒的目标、长久的信念,坚定的意志,为了自己那不切实际的梦想,经历了无数的坎坷,在幸福中遭遇痛苦,在难苦中品尝成长的快乐和幸福。梦,激励着根鸟一步步迈向成功。

  然而这一切,不都标志着根鸟心中那坚韧不拔的意志吗?根鸟那种永不放弃的恒心就像那一簇簇爆发的礼花。其实,礼花在绽放时是最漂亮的,但若不是在升空的压力下,礼花能绽放出那么光彩夺目的色彩吗?人生如同礼花,都需要向上腾飞的决心和恒心。正如伟大诗人莎士比亚所说的那样:“一件事情,一旦着手,不达目的,决不罢手。”这句话再次显示了坚持不懈的意志是多么重要,它蕴藏着的动力将是无穷无尽的。

  总而言之:“一个人要有恒心,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凡事皆需尽力而为,半途而废者永无成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