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生命的怒放——读《花田半亩》有感_1200字

生命的怒放——读《花田半亩》有感_1200字

2015-11-27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花落花开画满天,

  田里田边填心间。

  半开半合伴翩跹,

  亩陇亩畹幕不掀。

  花开花落画满天

  有这样一个女孩,刚要降生,就被认定为是死胎,而正准备被处理掉时,却意外的发出了极其微弱的婴儿哭声。于是,奇迹就发生在那个初春的早春——她死而复生了。一朵花含苞待放,积蓄着力量。有谁会有那么幸运呢?但是,这朵刚刚绽放的花再一次受到了暴风雨对她的侵袭。初三那年,她被确证为类似血癌的病,儿童的发病率仅是十万分之一,她再次那么“幸运”的碰上了。这朵花却并没有因此萎缩,而是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抵挡着一次有一次的暴雨袭击。她没有任何抱怨,而是忍着一次有一次疼痛的间隙来袭,把注意力全部转移到学习上来。她知道父母为自己付出了太多,操劳了太多,唯一能报答他们的是用乐观的心态,一边配合治疗,一边努力学习。一朵花正准备怒放!

  田里田边填心间

  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她被北京语言大学中文系录取了。这也算是这朵小花生活里的一缕阳光。于是,她抓住了这缕阳光,抓住了自己手中的笔,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了下来。于是,写作成为了她生命中最鲜艳的颜色。

  就这样,北京大学的校园网站上出现了一个叫“花田半亩”的个人空间,在那里仿佛都有了生命的呼吸。当然,细心的人也会看到,在这优美得如诗一般的文字后面,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和对人生、命运的多重拷问。她的心里也更加充实、丰富。她那灵动的文字,在所有看到她文章的人心上都荡起了丝丝涟漪。读着她的日记,你会发现那些日常生活中微小的细节下,她流露出的淡淡忧伤,也能感受到她眼中的浅浅笑意。你会感到她的心逐渐靠近你的心。心田中多出了这样一个位置给它。让你逐渐理解生命,知道什么是生活。直到“好好生活”这四个字全部填满你的心间。

  半开半合伴翩跹

  文字是她的全部,随感式的写作风格,平常如短歌般的散记,吸引了无数真诚的视线。一片秋叶,一汪潭水,一缕咖啡的记忆。她坚持不懈,从没有间断过记录生活中的事情。她并没有把疾病当做自己的绊脚石,日复一日,直到2007年,那年她正在读大三。本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最可以展现自己的时候。但是这朵小花凋零了。那年的8月13日晚上,她永远的闭上了她那美丽的大眼睛。“花田半亩”,一语成谶,一个仙子般的少女留下半亩花田,化作轻蝶,翩跹而去。

  亩陇亩畹幕不掀

  她,就是田维,这样一个美丽而坚强的女孩。她的书《花田半亩》记录了她得知病情后到逝去每天发生的事情。这些在我们看来繁琐平凡的事情,在她眼里都是那么可贵,或许也只有是这样,她才会觉得她过的每天都是充实的。

  读完了她的书,总觉得她的微笑还在眼前,那样一个乐观坚毅的女孩。世上会有几个人面对绝症依旧坚强,微笑着面对呢?或许我们没有真真切切的感受过,但是从她的文字中,她所有细腻的内心想法都毫无保留的展现在我面前,如果我是她,我会做到这样吗?这是一个值得我们都去思考一下的问题。我们能够做到面对死神依旧波澜不惊的与其对视吗?这孩童般的心地间竟有对生命如花般陨落的泰然接受。我想,或许有些成人都做不到吧。花田半亩,我想,这半亩的花田已经深深的种在我的心上,我会永远记得有这样一个女孩面对死亡,依旧能够坚持到最后,跳出生命的独舞。我想这个舞台的幕布是永远不会拉下的。

 

    江苏无锡无锡市第一中学实验分校初一:吴时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