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蓝色国土》读后感_1200字

《蓝色国土》读后感_1200字

2016-01-28 09: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本精致的小书,封面上却印着一艘雄伟的航空母舰,显得气势豪迈,和无边的海洋十分相配。就是这样一本《蓝色国土》,里面详细描述了我国广阔的海域及丰富的海洋资源,让我对它爱不释手。

  这本书用连环画的独特方式向人们介绍了关于海洋的知识,海洋里丰富的资源,海权和海洋权益的意思,及我国的广阔海域和岛屿,还有从古至今人们怎样守护自己的海域……了解了这些知识,我感触颇深……

  美丽富饶

  大家应该有过站在大海边,脚踩细腻的白沙,望着那一望无边的蓝色汪洋,感受海风吹拂过脸颊的清凉与惬意,让洁白的浪花赶着你的脚丫奔跑,那就是海的魅力。当海鸥迎风破浪,勇往直前;当信天翁一齐飞翔,许下爱的誓言,海都在旁边为他们祝福,那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卷啊!让我们再沉入海底看一看,海底也有山,也有沟,还有各种各样的鱼类,颜色各异,种类各不相同,组成一个完美的生物链。

  海里的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海洋里丰富的鱼类、藻类(海带、紫菜)都可以食用,而且味道鲜美,拥有丰富的蛋白质,未来,当大米资源枯竭时,我们就可以用食用藻类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而且藻类产量是大米产量的15倍。不仅这样,海里的水,虽然是又苦又咸,但经过淡化后可以变成饮用的淡水。当未来有一天,陆地上的淡水资源用尽时,海洋也会伸出援手。海底还有非常多的矿产资源,石油和天然气极为丰富,海洋石油储量达1300亿吨,这对社会的发展能起到极大的帮助,这就是美丽富饶的海。

  如此美丽富饶的大海,我们应该为它做点什么呢?

  加强保护

  海是辽阔的,是壮美的,但也是脆弱的。海洋里的生物有一个完整的生物链,缺了任何一环,都将崩溃。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过量打捞鱼类,给赖以生存的鸟类、大型鱼类带来了灭顶之灾,我害怕将来的大海,会不会都见不到鱼群呢?人类的生活污水、工业污水,随意排放;生活垃圾、工业废品到处乱扔,这些都随着河水流入大海,对大海的水质产生了严重的影响。甚至还会有原油泻漏情况发生,大海都被染成了褐红色,成群的鱼类死亡,海鸟身上沾满洗不掉的原油,奄奄一息。成片的海域死气沉沉。我们不应该让海洋成为这个样子,我们应学会如何保护它,而不是只知一味的汲取。

  海洋的美丽富饶,同时也引来了人类许多无谓的争端。我国海域面积格外辽阔,一些邻国就对中国的海域虎视眈眈。日本和我国争夺钓鱼岛,菲律宾想侵占我国的黄岩岛,越南盯着我国的南沙群岛。这些海域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些邻国仗着有世界强国的撑腰,想用不正当手段来夺取我们的国土,是根本行不通的。中华民族儿女一定会团结起来,反抗到底。

  看完这本书,想了好多,要想保卫我们的国土,一定要以国家、军队的强大为坚强后盾,以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的强大为依托。我们要时刻记牢,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为了实现我们的强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努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好好学习,为了保卫我们中国的蓝色国土而努力奋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来吧,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

 

    初一:lxyzllf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