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做一颗永远的螺丝钉_900字

做一颗永远的螺丝钉_900字

2016-02-29 09: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做一颗永远的螺丝钉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如果,你是一朵鲜花,你是否尽心尽力地装点好了这个世界?如果,你是一朵白云,你是否美化了湛蓝的天空?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贫瘠的土地?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只有付出与信任,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好!

  ——题记

  夜深了,灯光下,我仍津津有味地品味着《雷锋的故事》一文,思绪万千:雷锋,说不上伟大,但也并不平凡,他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平凡的生活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不遗余力。

  书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处是雷锋强忍着肚子的疼痛,为建筑工地搬砖却又不接受女记者采访,默默无闻奉献的事迹。而我,则被深深震撼了,想得我肚子痛时,一定是自顾不暇,哪会像雷锋叔叔一样,为“社会主义添墙加瓦”、无私奉献呢?

  人活在世上,总是会有价值的。无论身份高低,只要有一颗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心,那么,那个人的一生一定是有意义的。而雷锋叔叔不就是这样的人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会使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雷锋的事迹以传遍了大江南北,在这明朗的三月,我也体会到了“爱,使人间更加美好”这句话的意境。3月24日,正好是村上孤寡老人张奶奶的生日,我与好友菁菁一起去探望她。我手提着水果奶油蛋糕,菁菁拎着两盒营养品,一起敲响了张奶奶家的门。“来啦!”一道苍老的声音传来,张奶奶见到我们,欣喜地笑了:“怎么是你们?快进屋坐坐。”我们走进屋,齐声地对张奶奶说:“奶奶,生日快乐!”在我们银铃般的《happybirthdaytoyou》的歌声中,张奶奶很是感动,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快吹蜡烛吧!”见到张奶奶这么高兴,我的心中也溢满了喜悦,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一难忘的生日……

  只不过是举手之劳,我却收获到了满满的喜悦,“给”,永远比“拿”愉快,在他人眼中微不足道的螺丝钉也是具有这样的精神,虽然微小,却踏实肯干,为了社会无私奉献,雷锋更是这样,乐于助人,不求回报,他曾也说过:“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让我们也永远做一颗螺丝钉吧!为社会奉献,为共产主义添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